中国IDC圈3月25日报道,Equinix公司托管数据中心走廊中的蓝色灯光使其有了一个新的面貌。为了进一步提高能源效率,Equinix公司采用一种新的数据中心设计,并对其冷却系统进行了重新改造。

Equinix的数据中心项目采用的新设计包括冷却通道遏制和最新进展的冷却技术,并将在2017年开通运营。该公司预计,这些新的设施将更加高效节能,同时为客户提供一致性的体验。

01

Equinix公司DC11弗吉尼亚州阿什本数据中心闪耀着蓝色灯光

这个新设计通过托管行业的努力,可能更好的管理数据中心电力和水的利用率。而随着经济转变为数字交付模式,数据中心正在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引擎。

Equinix公司尤其如此,因为该公司是世界上大的数据中心托管服务提供商。该公司经营着1000万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空间,其拥有145个数据中心,遍布40个国家。

在过去的一年中,该公司已经把重点放在业务的可持续性方面,致力于在其全球的数据中心平台上利用可再生能源。同时,该公司制定了一个更加节能的数据中心设计计划。

效率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Equinix公司重新设计数据中心项目有两个目标:一是提高能源效率,二是保持卓越的可靠性。

“这两个优先事项是Equinix公司一切的核心。”Equinix公司美国区域首席运营官拉乌夫?阿卜杜勒说,“我们总是在评估新技术和新的机会。

“在我们的设计中,始终追求更有效率,”阿卜杜勒说,“我们要始终推动数据中心的运营效率,而我们不希望有任何事情来影响数据中心的可靠性。这就是客户对我们的期望。”

02

Equinix公司在新泽西州的NY4数据中心在新的设计消除了间接冷却管道

Equinix公司的设计被称为屋顶上的地板,其将冷空气引入架空管道,而不是通过高架地板流入数据大厅。而高架楼板依然保留,但新的设计引入了一些显著的变化。

Equinix的数据中心新的设计将优化环绕整个建筑的冷却系统。该设计将采用间接蒸发冷却的方法,使用凉爽的外界温度以支持冷却系统,但并不直接将新鲜空气引入数据大厅。

阿卜杜勒表示,采用间接蒸发冷却技术非常高效节能,在温暖的气候中,并在低负载条件下表现良好,该技术比采用冷却器的传统数据中心设计使用的水要少得多,并可以避免外界污染进入服务器的风险。

阿卜杜勒说:“我们已经对这一类型的设计进行了回顾和分析,这只不过是被用在了一些数据中心设施中,我们为此观察了一段时间,并希望该设计可以更多地应用在市场国。”

建设一个两层高托管数据中心

其设计模板是一个两层楼高的面积为20万平方英尺的矩形结构建筑,为了得到完美气流,其尺寸经过了精心计算。IDECs(间接蒸发冷却单元)排列在建筑物的一侧的周边,而另一侧的紧急备用发电机。IDECs单元通过从墙上的大开口,将冷空气泵入内部通风系统。

阿卜杜勒暗示,在最近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讨论了风扇墙的重新设计,他认为这个词已经造成了一些混乱,作为垂直风室壁内衬有百叶窗,而百叶窗可以调节控制进入数据大厅的气流。

03

Equinix公司在加利福尼州亚圣若泽的SV5托管数据中心

该设计采用热通道遏制,这是Equinix公司的一个新功能。将服务器的后部的热空气排出,上升通过烟囱系统并进入架空通风管道,并将其返回到IDEC单元。

“这是一个从多方面来看都是非常有效的设计,”阿卜杜勒说。“整个建筑被设计成一体化设计。非常有效地利用了空间。我们不使用占用任何建筑面积的冷却装置,这对土地成本高昂的建筑来说很有价值。另外,冷却系统是一个低压系统,具有超级安静的优势”。

这对于具有嘈杂风洞的数据大厅将是一个可喜的变化。空气压力将引导气流到达数据大厅,而冷空气到达所有的机架入口是关键因素。

Equinix公司采用了计算流体动力学软件指导其压力和气流的假设。“我们使用计算流体力学已经进行了大量的气流建模。”阿卜杜勒说。

即将在2017年建成

新的建筑将有两层数据大厅,采用了多级别的专用冷却和回风压力通风系统。为了冷却上面的那一层楼,Equinix公司将IDEC单元部署在建筑物外面。由于在建筑物楼顶上没有重型设备,从而消除了屋顶泄漏的风险。

“这实际上是数据中心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特别是在天气差别很大的环境中。”阿卜杜勒说。

新的设计将实施在多个数据中心项目中,今年将破土动工,并将2107年建设完成。而该公司尚未宣布建设数据中心的地点,但阿卜杜勒指出,间接冷却系统可以在许多气候条件下工作。为了在温暖的气候中提供设备冷却能力,IDEC单元包括DX冷却能力,可以使用制冷剂提供冷却。

数据中心的设计效果PUE值将在1.2至1.3的范围内,相比于Equinix公司目前数据中心的PUE值1.4至1.6要低。“我们一直致力在我们的设计降低PUE值。”阿卜杜勒说,并表示新设计在效率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前进的道路

该数据中心在“城市郊区绿地”建设项目进行重新设计和优化,而不会应用到城市商业中心区的新数据中心建设上。Equinix公司还没有计划改造现有数据中心设施。

阿卜杜勒说,Equinix公司将与6250个客户紧密合作,帮助他们适应新的设计。这是一个正在进行的努力,以帮助客户了解效率的重要性的一部分。Equinix公司的许多客户的数据中心业务非常复杂的。但在某些情况下,该公司不得不强调其部署的最佳实践的重要性,如维护设施使用冷热通道的服务器和存储的正确定位。

阿卜杜勒说,Equinix公司将与6250个客户密切合作,帮助他们适应新的设计。这是一个持续不断的努力,将帮助客户理解效率的重要性。Equinix的许多客户的数据中心业务非常复杂,但在某些情况下,该公司不得不强调其部署最佳实践的重要性,如维护设施使用冷热通道的服务器和存储的正确定位。

04

Equinix公司在弗吉尼亚州阿什本数据中心内部的光缆

阿卜杜勒说:“我们采用该技术的设计已经有5年时间,我们通过教育和实践与客户之间进行沟通。现在由于增加了机架密度,冷热通道遏制已成为必不可少的技术。虽然该设计对造成了一些不便,但在过去的几年运营,我们已经认识到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Equinix公司并不是第一个采用这种技术的多租户数据中心供应商。去年杜邦Fabros技术公司在其新设计中引入了热通道气流遏制系统,并承诺将为客户顺利过渡。

阿卜杜勒表示最重要的是,新的设计将意味着数据中心的可靠性没有变化。Equinix公司在2014年实现了“六个九”(99.9999%)的正常运行时间。

阿卜杜勒说:“这个设计真的不会为客户的空间和材料带来任何重大变化,而其冷却效率却明显提高,它看起来感觉与Equinix公司的数据中心更为相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21 16:25:09
国际资讯 评级机构:新加坡恢复建新数据中心有利需求与发展
数据中心消耗大量电力和水,以致于新加坡自2019年以来暂停建造新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20-11-11 09:11:17
国际资讯 Equinix新增珀斯数据中心 是Equinix位于澳大利亚第18座数据中心
根据香港IDC新天域互联获悉,Equinix将为该项目第一阶段投入5,400万美元,折合约3.6亿元人民币,目标是在2021年第四季度启用新设施。 <详情>
2020-08-24 10:20:05
国际资讯 Equinix 伦敦数据中心再现UPS故障导致服务中断
示在LD8数据中心USP发生故障以后,便触发了该数据中心的火灾警报,机架因此失去供电,从而导致其寄存托管的核心设备如Juniper MX路由器和Cisco LNS失去联络,从而导致了与 <详情>
2020-07-20 10:27:44
国际资讯 一期投资5100万美元 Equinix将在米兰建设新数据中心
ML5 IBX将是Equinix在意大利的第四个数据中心,一期可提供500个机柜容量,完全建成后容量将提升到1450个机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