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公司日前宣布,将计划扩大其在爱尔兰米斯郡科洛尼建设的数据中心规模,并与可再生能源厂商商布鲁克菲尔德公司签署可再生能源供应协议。

Facebook公司科洛尼数据中心启动了建设计划,这是Facebook公司建在欧洲的第二个数据中心,早在今年1月,该公司宣布将投资2亿2000万美元建设一个数据中心园区,其计划建设两个建筑,8个数据大厅。不久前,Facebook公司在现场举行了奠基仪式,并发布展示了建设计划的愿景和图片,同时还宣布,该数据中心的电力将采用合作伙伴布鲁克菲尔德提供的可再生能源。

1676

Facebook公司计划在科洛尼建设的数据中心效果图

在初始规模上进行扩建

这个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将雇用大约2000人,而该数据中心将在2018年初开通运营。数据中心运营只需150名员工。该公司发布的图片展示了两个大型建筑的中央结构的每个角度。以前的照片只显示有一个大型建筑物。似乎从展示的图片中可以得知,该公司已经提出了建设第二个大型建筑的计划。

“这个数据中心将会对我们的经济发展起到一个巨大的推动作用,并吸引了大量投资。”米斯郡议会议长布赖恩·菲茨杰拉德在奠基仪式中表示。爱尔兰就业、企业和创新部国务部长达明·英格立斯,爱尔兰发展局(IDA)和理事会的首席执行官马丁·沙纳汉出席了奠基仪式。

米斯郡议会议长布赖恩·菲茨杰拉德,爱尔兰就业、企业和创新部国务部长达明·英格立斯,Facebook公司的汤姆·福隆,爱尔兰投资发展局的马丁·沙纳汉,米斯郡议会的首席执行官杰克·马奎尔出席数据中心奠基仪式

Facebook公司与菲尔德能源公司签署了一项至少为十年的长期协议,科洛尼数据中心将采用100%的可再生能源。布鲁克菲尔德公司为全球各地的用户提供可再生能源,其在爱尔兰的风电装机容量为465MW.布鲁克菲尔德公司还将为Facebook公司设在都柏林的国际总部提供可再生能源的电力。

这个风电供应合同将平均输出电能抵消数据中心使用的电网电力。由于数据中心的电力需求是连续的,可再生能源的交付是间歇性的,而供应商通常以发电的峰值输出进行报价。布鲁克菲尔德公司表示其风电装机容量年均提供约150兆瓦的电能,Facebook公司表示,该数据中心的两栋建筑将消耗72MW的电能。为了满足不断扩大的需求,布鲁克菲尔德公司在爱尔兰新建了功率超过200兆瓦风电设施。

“Facebook公司科洛尼的新数据中心将成为全球技术最先进环保的数据中心之一。”Facebook公司基础设施副总裁汤姆·福隆说。

整个数据中心占地200英亩,整体建设完成可能需要10年。第一阶段将建设两栋建筑,总建筑面积为50,800平方米,其中包括八个数据在厅和办公空间。整个数据中心园区将部署Facebook公司在吕勒奥现有数据中心一样高度自动化的基础设施。

科洛尼数据中心与吕勒奥数据中心一样,将使用外部空气冷却设施,但在间接空气冷却过程中将会过滤空气中的盐分。该数据中心的所有机架,服务器和其它组件都将采用Facebook公司的开放计算项目设计,Facebook公司旨在通过网络规模的数据中心设备和设计,共享开源的成果。

爱尔兰的吸引力

爱尔兰是建设数据中心的热门地点:微软公司计划在西都柏林建设其第五个数据中心,亚马逊公司将扩建其在爱尔兰的数据中心,而苹果公司计划投资9.3亿美元在在戈尔韦林区建设一个庞大的数据中心。

然而事情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亚马逊公司就面临了一个尴尬的境地,当其计划将都柏林的一个饼干厂改建成数据中心时,将不得不重新提交申请,因为该公司在原来的计划中没有向公众展示其建设数据中心的信息。而苹果公司也不得不说服爱尔兰当局,将证实其在戈尔韦林地建设数据中心不会对当地的野生动物构成威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