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1日报道,作为数据中心市场毋庸置疑的领导者,英特尔对数据中心的看法吸引了行业人士的密切关注,也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行业未来的大趋势。

“信息与通讯技术正处在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这集中体现在三个变化上,就是云计算、网络转型以及数据分析,正是这三大变化驱动了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柏安娜(Diane M. Bryant)在IDF主题演讲中如此指出。

云将无所不在

作为一项颠覆性技术,云计算已经出现了多年时间,展现出良好的成长性。其一,公有云上的交互会继续增加,例如微信红包仅推出2年,现在每个月可以发出40亿个;云端新服务每天都在推出,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诞生在云中;其二,消费级服务是公有云主流,目前全球2/3的云计算能力在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其三,传统企业在私有云上的投资将继续增加,以增加效率和灵活性,并且利用云来创造新收益。

“未来我们会拥有数以十万计的云,能够交付数以百万计的服务,连接数十亿的设备,并产生几十亿TB的数据。而且云将大大扩展数字世界的边界,使得技术具有更大的、无处不在的可及性。”柏安娜表示。

要想迅速设置一个云环境并不简单,云技术的起点就是要拥有一个非常高效的技术架构,因为云解决方案要求基础设施能够共享并且具备自动化,能以低成本交付高性能,同时也能够促成服务的快速部署,既具备超大规模的敏捷性还能使数据中心进行更优运行。

网络转型加速

灵活高效的计算基础架构背后,必须要有高带宽和低延迟的网络。柏安娜指出,当前网络不足以满足与日俱增的流量和应用需求。4G时代业界对NFV和SDN做了很多投资,为5G到来做准备。5G是无线通信网络的革命,不仅容量千倍地增长、峰值速率50倍的增长和延迟40倍的降低,还将支持各种新应用和场景服务。

比如对实时业务的支持,5G支持无人驾驶汽车,远程医疗服务,或者是在危险环境中远程重型设备的操控,也能够支持消费者服务和应急管理响应的一些政府服务、城市服务。“但是想做到这一切,网络必须要转型,网络必须实现虚拟化、软件定义和云化。”柏安娜说,网络连接是至关重要的,企业使用云需要始终不断地互联,从而不断推出新服务,找到新的收入来源。

这些问题如果能得到解决都是数据中心发展的机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