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6日报道,日前,在英特尔公司有关重组的公告中,对于规模计算和数据中心的未来进行了一个预测。在今年的10年中,英特尔公司称之为“规模计算”系统将有70%至80%进入数据中心。

“我们看到,数据中心的规模计算正在蓬勃发展。”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云平台集团总经理杰森?沃克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的预测是70%到80%的计算、网络、存储资源将在2025年之前进入采用规模计算的数据中心。”

谷歌、微软和Facebook公司等这些网络巨头,其规模计算数据中心的设施和IT系统的设计方式基本是相同的。英特尔公司表示,大多数的数据中心并不像谷歌或Facebook的数据中心所建的规模那么大,只是在进行计算规模设计时,大多会使用相同的原则。

云计算的三种主要形式(IT基础架构,平台或软件交付订购服务),以及智能汽车、个性化医疗等事情,都需要大规模计算。“如果企业正在研发一个连接汽车的解决方案,这就不可能是一个小规模的部署。”沃克斯说,“如果企业的业务是医疗保健,正在尝试研究开发个性化的药物,这就需要一个大规模的部署。”

这些解决方案,这需要基础设施的做法这同大多数公司都使用不同的,有上升的趋势。全球IT能力的很大一部分已经部署计算规模的数据中心。“现在大约存在40%,而现在企业继续朝着大规模部署技术的方向前进。”沃克斯说。

英特尔再次专注云计算和物联网

这种转变将影响到几乎每一个行业,英特尔公司面临着来自电脑组件稳步减少的收入,而在移动芯片市场处于弱势地位,因此在数据中心市场寻找发展的方向,对于英特尔公司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英特尔公司的高管不久前在其第一季度财报分析电话会议中宣布了重组计划。

英特尔公司将从主要的电脑组件厂商过渡到云连接和物联网设备的提供商。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克兰尼克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我们其他业务的40%的收入和60%利润已经超过个人电脑业务。”他表示,英特尔公司将追求一个非电脑为重点的战略,将推动该公司其他业务的发展。

在重组计划中,其中包括裁员12000名,这占英特尔公司员工总数的11%。而此举是为英特尔公司在数据中心,物联网和内存存储方面的投资腾出资源,这是英特尔公司三个增长最快的业务。克兰尼克表示,英特尔公司预计为此今年将花费7亿5000万美元,而2017年将花费14亿美元。

FPGA芯片业务有望加速超过服务器业务

英特尔在云计算基础设施市场的地位是不容置疑的。其生产的芯片应用在全球几乎所有的云服务器上,并与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合作多年,为他们的需求定制解决方案,因此该公司对大规模基础设施的需求有着独特的见解。

其中一项关键技术——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英特尔预计将加速其在数据中心业务的增长,成为公司业务发展的重点。在与大型云供应商微软公司的协作过程中,两年前就将CPU与FPGA相结合,而这二者都是可编程芯片,使企业可以迅速重新配置服务器来优化他们的不同类型的工作负载,而这种被称为工作量加速的方法,将在超级计算机设计得到广泛使用。

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集团总经理戴安娜?布莱恩特介绍了2014年将旗舰服务器的的CPU至强E5与FPGA芯片混合的解决方案。英特尔公司去年以167亿美元收购FPGA厂商Altera公司。克兰尼克表示,Altera公司最近推出了单插槽至强/FPGA封装的第一个样品。

沃克斯表示,英特尔公司与多个大型云供应商共同开发的产品,而微软公司只是他们中的一个合作伙伴。

超越服务器机箱业务

从技术角度看,英特尔公司正在寻求规模计算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基本组成部分,沃克斯说。这些基本构建模块就是一个完整服务器,而主板,内存,存储器、网络、制冷、电源、网卡等硬件都将成为历史。

大规模计算运营商认为在整个机架在各个组成部分资源的具体应用进行了优化,而不是整个服务器,可以被交换出去时。“我们认为需要设计机架级的解决方案,允许你创建池的计算,网络和存储,比以往任何时候允许用户创建计算、网络和存储池。”沃克斯说。

英特尔公司的很多机架规模架构所做的工作与Facebook公司开放计算项目进行了结合,主营开源硬件和数据中心设计业务的Facebook公司立于2011年,自成立以来,沃克斯预言英特尔将采用OCP,而其加入这个项目的事实已经成真。他说,这一设想是IT世界最终将转移到大规模计算,而Facebook公司和OCP成员将位于这一转变的前沿。

百分之百计算规模的IT世界

因此,如何这种转变恰好发生,那么对于小企业的IT部门会是什么模样的?

这并不意味着每一个IT团队将开始在其数据中心部署网络规模的基础设施,这将取决于他们的业务性质。无论多么小的企业,其基础设施是其核心业务的话,需要全面的控制,还要要走规模数据中心路线。沃克斯说,例如那些工程服务公司、软件即服务提供商、医疗保健公司,或者其他合规性敏感的垂直市场。他说,企业所围绕的IT基础设施的业务最终将由内部部署IT和各种云服务所取代。而无论哪种方式,大多数的IT软件最终都会在规模数据中心运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