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1日报道,经过一年多的相关行业人士的不断争议与探讨,ASHRAE(美国供暖、制冷和空调工程师学会)计划在今年夏天推出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标准。

数据中心行业对此已经有些紧张,因为通过一个规定性标准将不得不克服更多的困难。迄今为止,业界人士已对三篇公开发表的草案提交了一千多条评论。但ASHRAE表示,它欢迎所有的反馈意见,将会发布出版第四个草案,希望成为最终的草案,并认为这个完整的草案计划于六月底在圣路易斯的年度会议上获得批准。

ASHRAE说,该标准旨在为数据中心实现能源消耗的最低水平的一个可行性标准,并不为行业带来太多的负担。它并没有任何自动的法律地位,但很可能被设计建筑规范和法规引用,并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得到限制。

而修订PUE(能源使用效率)的标准,将成为行业中令人瞩目的事情。由绿色网格组织推广的PUE,是目前衡量数据中心效率的广泛使用的措施,但它的实施对气候的依赖性很强。这使得它很难打造成一个全球性(包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标准,因此,ASHRAE将有可能会为不同气候区域设置特定的PUE水平。

从工业的意见来看,这个想法将在标准草案被剔除,能效将从数据中心中的各个系统的角度来衡量,并采用电气和机械负载部件(ELC和MLC)标准定义。目前根据ASHRAE采纳的一些修改标准的建议,对草案进行了更精细的解释和和修正。

绿色的网格对ASHRAE的PUE修订表示看好。而绿色网格总裁罗杰?提普里指出ASHRAE以前推出的PUE与绿色网格一直倡导的PUE并不一样。

绿色网格指定PUE作为测量数据中心的运行效率的一种方式,但ASHRAE标准适用于建筑物的设计,所以它采用了基于内部设备的规范设计PUE.

行业人士对其持不信任的态度是因为这个标准过于复杂,或其成为了一种强制性要求。根据他们的商业模式,不同的气候和PUE的要求将会影响各种不同的数据中心PUE值的测定。

主机托管数据中心可能是非常有效的系统,但是当其刚刚开通时,其工作负荷不会很充足,因此将会提供比其服务器所需更多的电力和冷却能力。结果导致产生了一个更高的PUE.

有些人认为,设定一个数据中心的建设标准会限制他们的创造力,但是对此人们不必担心,因为ASHRAE和绿色网格组织似乎乐于接受新标准的妥协,在实际操作中,采纳整合了业界对此标准的不同建议和意见。

PUE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4:28:00
国际资讯 新加坡电信第四代数据中心正式开工
预计将于 2025 年投入运营,届时将提供 58MW 的负载容量。 <详情>
2023-04-12 09:45:27
国内资讯 PUE>1.4不再采购 《绿色数据中心政府采购需求标准(试行)》6月施行
该《需求标准》主要提出了基本要求、运维服务要求及数据中心信息(IT)设备及配套设备要求。 <详情>
2023-04-04 14:29:57
国内资讯 招标:预估2600万 宁夏电信大数据中心机电EPC项目
本期新建银川BHXQ大数据中心5号数据库机房102号模块,可交付机架数180架,单机架功耗6kW。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