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2日报道,16岁的Salesforce.com刚刚犯了一个不小的错误,太平洋标准时间 (PST)周二早上6:30到周三下午14:30,遭遇了一次由于停电导致的大范围宕机,此次宕机影响了北美的14个站点,影响了湾区的大量用户——湾区历来被称为Salesforce.com的后院,同时,北美的用户也受到影响。

此次故障是由于NA14实例发生故障所致,(北京时间5月12日12:20)NA14实例依然处于“性能正在降低”状态。

造成数据丢失的原因是,宕机故障发生后,工作人员希望将数据库恢复到4小时以前的状态,但不幸的是,这一操作导致了故障的发生,进而导致了这4个小时内的数据丢失。

Salesforce.com的中小型企业用户没有签署SLA(Service-Level Agreement,服务等级协议),这也就意味着一旦前者的服务发生故障,将不会获得赔偿。Salesforce.com尚未对是否向受影响的用户提供补偿的问题作出回应,只是表示称,可以登陆http://www.trust.salesforce.com来查看处理问题的进程。

一位使用了salesforce.com五年的用户,从未想过提供云服务的salesforce.com会出现因电力故障所引起的服务器宕机。

在故障发生后,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在推特消息中声表示,他为NA14出现服务停运感到抱歉,并希望用户发电子邮件给他,那样公司就能一一致电联系。这一举措赢得部分用户的支持。目前,4小时内的数据能否找回还不确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7 14:28:18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
2020-11-12 10:21:02
运维管理 天猫双11期间进行数据中心断网、断电演练
6天前,阿里巴巴内部曾先后发起了断网、断电的突袭,而这些突如其来的意外一旦真实发生,都会对双11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详情>
2018-12-04 13:34:00
运维管理 如何保护数据中心电源系统免受冬季威胁
寒冬季节,数据中心可能面临电力中断的威胁和隐患。根据美国相关追踪系统的统计,该国每年有数千起数据中心停电事故,原因有很多。这对数据中心的运维提出了新的挑战。 <详情>
2018-08-21 11:16:00
运维管理 一旦断电,数据中心现场发电如何火速救场?
如今,随着企业的业务流程日前实现数字化,将会产生比以往更多的数据,数据中心大量消耗电能也就不足为奇了。一些机构估计,2025年全球数据中心消耗的电能占全球总发电量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