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6日报道,据Gartner称,全球x86服务器虚拟化市场预计在2016年将达到56亿美元规模,相比2015年增长5.7%.尽管整体市场增长,但新软件许可方面,是自该市场十多年前步入主流以来首次出现下滑。x86服务器虚拟化市场的增长主要是受到了维护收入的推动,表明这已经是一个快速成熟的软件细分市场了。

Gartner研究总监Michael Marrilow表示:“该市场在过去几年中快速成熟,很多组织机构的服务器虚拟化比例已经超过75%,说明实现了很高的渗透率。”

该市场仍然被VMware统治着,但是微软已经逐步成为面向企业应用的主流竞争者。此外还有其他一些利基厂商,包括Citrix、Oracle和Red Hat,此外中国市场也有一大波本土厂商。

虽然服务器虚拟化仍然是现有数据中心内针对x86服务器操作系统工作负载最常见的基础设施平台,但Gartner分析师相信,新的计算类型和方法对该市场的影响将越来越明显,这包括基于操作系统容器的虚拟化和云计算

这些趋势根据组织机构规模而各不相同,并且超过以往任何时候。据Gartner称,在 2014年到2015年之间,服务器虚拟化在拥有较高IT预算的企业机构中的采用保持稳定。对于这些企业来说,服务器虚拟化仍然是一项重要且重度使用的技 术,但是这个市场正在接近饱和。相比之下,到2017年之前,IT预算较少的企业机构的采用会进一步下滑。这将导致针对现有服务器虚拟化新增开支的整体下滑。

Gartner相信,企业机构正在增加使用“物理化”手段,也就是在不使用虚拟化软件的情况下运行服务器。这些企业机构中有超过20%到2017年前x86服务器操作系统虚拟化的比例不到1/3——是2015年的两倍。但是,潜在的原因各不相同。

软件定义基础设施(SDI)以及超融合集成系统(HCIS)的兴起提供了新的选择。这给主流的虚拟化厂商造成一定压力,他们必须增加更多的功能、更好的体验和更快的时间价值。

“就在今年前,实现基础设施更高敏捷性的好方法,是一系列新兴基础设施选择带来的挑战性,”Marrilow这样表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1 17:15:04
市场情报 数字时代澎湃算力 中兴通讯携手AIS在泰国举办服务器新品发布会
在不断颠覆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数字化基础设施对于提高数字化企业的收入至关重要。 <详情>
2023-02-03 14:22:35
云资讯 北美云计算四巨头收紧支出,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恐进一步放缓
研究机构TrendForce日前预计,Meta、Microsoft、Google、亚马逊这四大北美云计算巨头服务器采购量可能从年增6.9%放缓至4.4%,拖累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年增长率下滑至1.8 <详情>
2023-01-12 15:00:00
市场情报 智算筑路数字经济,中兴通讯发布G5系列服务器新品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算力规模也在快速增长,中兴通讯服务器及存储产品作为算力基础设施,已广泛应用于全球40+国家和地区。 <详情>
2022-12-20 09:51:21
整机柜服务器 原创|算力时代已至,服务器也要“四高”发展
服务器如何实现“四高”发展,才能满足新型数据中心的“四高”要求? <详情>
2022-02-07 09:50:00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数字经济风口下的核心赛道
现阶段的数据中心是整合了服务器资源,凭借带宽优势,集中建设大型数据中心,同时利用先进的云计算、云存储技术提高服务器使用效率,从而实现单机成本降低以及使用效率的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