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3日报道,淡马锡控股独资子公司新加坡科技电信媒体(ST Telemedia)的全球并购清单里,又多了一个重要战利品。

公司昨天宣布,通过子公司新科电信媒体国际数据中心(STT GDC)收购印度塔塔通信(Tata Communications)印度和新加坡数据中心业务的74%股权,继续朝晋升全球主要数据中心服务商的目标迈进。

根据塔塔通信的资料,这些业务的价值估计为313亿印度卢比(约6亿4300万新元)和2亿3240新元,总值为8亿7540万新元。据印度媒体报道,这项交易总值约4亿9700万美元(约6亿8600万新元)。

收购14个数据中心新科电信媒体这次收购的数据中心共有14个,其中三个设在新加坡,其余在印度。它们的服务对象包括亚洲蓝筹股企业、电子商务平台,以及大型跨国企业等。

收购完成后,STT GDC在本地持有的数据中心将增至五个;其国际版图则扩大至四个地点,包括英国、中国、新加坡和印度。其中,中国和印度是两个大的数据中心增长市场。

除了STT GDC,新科电信媒体也通过持有18%股权的电信互联网服务公司Level 3 Communications,在北美、拉美和欧洲拥有350个数据中心。

新科电信媒体执行董事萧德洋说:“自2014年中,新科电信媒体开始投资数据中心以来,我们在打造强大国际数据中心版图方面已取得显著的进展,在主要经济枢纽拥有战略据点,以捕捉领域的需求。

最新加入的印度网点,是推进公司问鼎全球主要数据中心服务供应商的重要推动力。“

STT GDC总裁布鲁诺洛佩斯(Bruno Lopez)说:“通过这项投资,我们有很好的立足点,能成为以亚洲为总部的大数据中心公司之一,并在增长强劲的关键市场里拥有重要平台。”

随着新兴市场的企业逐渐将其工作流程数码化,它们对数据的需求水涨船高。而数据中心容纳强大电脑,用于储存和传输信息,已成为重要的商业基础设施。

然而,数据中心造价和维护成本高昂,需要稳定且大量的供电,以及高效的冷却系统,许多公司都把对数据中心的需求外包给数据中心服务商,从而形成一个前景可观的领域。

新科电信媒体近期展开的数据中心并购活动多且快。去年,公司同英国VIRTUS数据中心业主组建合资公司并占股49%;前年购入中国数据中心业者万国数据服务(GDS Services)的40%股权。

与此同时,公司也投资了一些与数据中心互补的大数据和物联网企业,如去年投资美国大数据分析和视觉化公司Datameer.

新交易完成后,塔塔通信将保留其印度和新加坡数据中心业务26%的股权。

塔塔通信是印度第二大数据中心业者,在全球经营44个数据中心。据印度媒体报道,此项交易将协助塔塔通信降低负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