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7日报道,如果你看到大的数据中心提供商最近的盈利报告,你就会得到一个印象,这个行业正在蓬勃发展。正是如此。企业将更多的工作负载迁移到云计算或商业托管设施,而数据中心提供商可以左右逢源,两面受益。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使用云服务,云计算提供商正在竞相租用尽可能多的数据中心容量,因为他们可以获得更多的用户,这导致那些大型数据中心供应商的业务蓬勃发展,但却不能更快建立新的数据中心设施,以满足所有的需求。

在行业厂商庆贺市场收益报告的香槟开过之后,却掩盖了一个事实:总体来说,在美国,一个或多个租户租赁新的数据中心的数量已经下降。

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数据中心容量随着新建的数据中心数量减少而减少。这是大型数据中心的时代:服务供应商可能会减少建设的数据中心设施的数量,但每个数据中心建筑的规模越来越大。

143547

Facebook公司在北卡罗来纳州ForestCity的数据中心

根据调查机构IDC的2014年和2015年市场研究发现,数据中心提供商行业的趋势是建设更大的数据中心,但数量却有所减少。

根据Uptime Institute今年2月进行的调查研究,24%的数据中心托管提供商表示他们的公司在过去的一年已经建立了一个新的数据中心。2014年这个数字为45%,2015年这个数字为29%.

有趣的是,数据中心提供商建设数据中心的放缓速度已经超过了企业自己建设数据中心的放缓速度。15%的企业IT受访者表示,他们公司在过去的一年中已建成的一个新的数据中心。而在2014年,当时有18%的企业IT受访者这样说。

24666547

Uptime Institute调查的托管数据中心行业预算表

远非完美

而整体托管客户满意度都很高,在Uptime Institute调查中,只有7的受访者对自己的主要数据中心提供商表示不满意或非常不满意。采用数据中心托管对每个用户来说并非完美。根据Uptime Institute调查,40%的企业IT受访者表示所支付的数据中心托管费用要比所签署的合同支出得更多。

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经历了在托管数据中心停运事件。以及大部分企业的受访者表示,数据中心托管供应商的协议中,停机补偿费用是不够的。大约60%的的受访者认为数据中心停机的损失远远超过了在他们的服务水平协议所规定的停运的补偿费用。

许多业务仍在交易

目前,许多规模庞大的数据中心提供商正在与云计算巨头公司正在协商多兆瓦的数据中心批发交易,而企业市场还有待开发的很大一部分,例如Equinix公司,QTS地产和CyrusOne公司,而云计算巨头公司自己也在寻求这样的机会。

3547677

数据中心的IT资产比例

根据UptimeInstitute调查,企业数据中心仍然占企业IT资产的71%,数据中心提供商拥有20%的IT资产,而剩下的9%则在云计算中。

如今人们面临的大的问题是71%的IT资产将有多少迁移到云中,最终又有多少会迁移到托管数据中心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