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9日报道,如今,行业人士都知道英国能源市场正在经历一个转型期,因为需要平衡人们的需求,以确保提供可靠的能源供应,减少碳排放量,并且维护其经济性。

根据媒体报道,在未来的几十年中,人们将会摆脱集中式发电方式,将会采取更加多样化的混合发电方式,如采用可再生能源,核燃料和传统燃料进行发电。这一切都构成了一个挑战,使得能源供应商和电网的平衡能力变得越来越难。

微信截图_20160629100946

电源传输

从变化中受益

如今,电费的一半左右是非商品成本。其中包括电力网络、传输费用以及其他税费等成本,而这些能源开支造成了企业巨大的成本压力。

有时尚不清楚的是,这种变化的情况是不是一个商业机会。人们需要解决数据中心所有者所面临的电能相关的问题,比如提高数据中心的弹性,提高他们的电网连接能力,现在实际上可能会带来额外的收入。

因此,除了在能源合同,能源效率的措施和监管变化进行指导,如关闭2019的碳减排承诺,数据中心管理者有责任应该开始将自己的能源战略看作一次将成本转化为收入的机会。

从能源法案中删除的成本

数据中心管理者从账单移除成本的一个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更少的市电,为数据中带来更多更适合的可再生能源技术。

许多供应商还在谈论为减少非必要的能源需求做好准备,并能参与'调度',并为其所需的电能减少支付成本。这也可以节省其能源税率。

通过参与需求响应计划,可以降低用户在高峰时段的使用需求。其节省的电能可能导致显著的财务效益,需求响应计划供应商将会带来更多的好处。

采用备用发电资产来创造收益

当涉及到大型数据中心的能源需求时,企业最感兴趣的是其数据中心的应变能力。这对那些采用不间断电源的企业尤为重要。

这些企业为他们的后备电源进行投资,以保护自己免受电网故障的保护。而传统上这些发电机使用柴油作为主要燃料。

虽然容易部署,使用这些后备电力资产可能会影响企业的碳排放量,并花费了相当多的成本,由于其缺乏效率。另外,考虑到这些设备还要持续进行维护,因为他们可能不经常使用,而在其工作生命周期中,需要不断地更新和维护。

有些企业可能没有意识到,他们可以采用这些资产更加积极主动进入市场:新的商业模式正在出现,使发电机成为高度灵活的发电厂,可嵌入到本地电力网络,以及电厂发电体系中。

这意味着他们可以在高需求时期支持安全的电力供应。电力网络运营商认识到这样做的好处可以激励柴油发电机能够在最需要的时候提供这种额外的电力。

通过储能提高现场应变能力

储能可以为数据中心提供节能和降低成本的机会,在价格较低或需求较低的时候,如在周末和夜间,可以脱离电网,并在稍后的时间使用存储的电能。

使用电池来储存能量,其采用大容量电池组的经济性目前看起来更加经济。将电池组与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资产结合起来,也可以减少投资回收期,提高投资效率。

提高数据中心容量推动增长

数据中心很难增加他们连接到电网的容量和规模,以便更好发展他们的业务。如果他们被允许增加的容量,其代价可能是极其昂贵的。提高能效可以作为提高数据中心电力容量的一种方式,但总会有一个上限。

通过安装热电联产发电机,可以为数据中心提供一倍的电力容量,否则数据中心容量很难有扩展的机会,这意味着他们可以在原有的数据中心设施基础之上拓展业务。成功的商业案例对于企业非常具有吸引力,因为他们可以从较低的能源法案中受益,并提高他们的服务能力。

当然,热电联产并不适用于每个企业,其电力输出必须被转换成一个相应的冷却能力。因此,在这一点上,数据中心如何获得他们最有效的技术是值得考虑的。这就需要分布式能源来发挥作用。

集成在一起:分布式能源模型

很显然,能源的使用和产生的新观点为数据中心的能源管理者带来了真正的商业机会。但这样的机将会创建一个不必要的复杂环境,可能是难以优化。

这个问题导致了分布式能源商业模式的崛起。英国天然气公司的母公司Centrica公司投资7亿英镑创建一个分布式能源的全球业务,为企业利用一个简单的和综合的方式在这个新的市场提供了机会。

这是一个规模较小的采用电池存储的独立发电的数据中心,其节能和智能建筑管理系统通常由一个单一的能源管控中心进行管理。

与传统的模式不同的是,客户只需接受来自供应商的电能,分布式能源为消费者提供更广泛的选择和更大的控制权。

他们将随时随地产生他们的电力,可以控制和满足自己的能源需求,并且可以输送给电网,产生收入。

例如,可以避免冬季高峰关税,使其电力资产可以为电网提供电力,并满足其碳减排的承诺(CRC),其每兆瓦每年获得的经济效益达到了数万英镑。

当然,在享受气候变化税收优惠(CCL)方面,许多数据中心都可以得到气候变化协议(CCA)的豁免。这是英国工业和环境机构之间签署的减少能源使用和二氧化碳(CO2)排放的自愿协议。

PUE或电源有效性评分可以帮助推动这一技术的发展,数据中心需要得到接近1这个数字,因为CRC将在2019年作废,这可能会鼓励更多的企业寻求CCA,并鼓励他们提高电源使用效率。采用分布式能源模型可以帮助企业满足他们的CCA条款,并避免偿还他们得到的CCL优惠的风险。

并没有一个商业案例适合各种数据业务,因此分布式能源模型允许企业创建定制的能源基础设施,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有了这些新的机遇,创新的数据中心的能源经理可以开始改变他们对电网的观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