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1日报道,谷歌公司在欧洲的数据中心建设与发展已经取得了一个巨大的进步,而该公司在欧洲已接近其百分之百的可再生能源供电的目标。

谷歌公司为了提高其未来可再生能源的产量,已经同意收购挪威和瑞典目前在建的两个风力发电场。在挪威部署的50台风力涡轮机发电项目将是该国大的风力发电场,这个收购协议将是谷歌公司在欧洲签署的大的一个可再生能源购买协议。

54364361

谷歌公司在芬兰哈米纳采用风力发电的数据中心

谷歌公司是少数几家致力于开发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大科技公司之一,他们为了弥补在世界各地的巨大的数据中心消耗的常规电能,在可再生能源进行巨大的投资。Facebook公司和微软公司也已经取得了一些与数据中心相关的购电协议。但谷歌公司这个数据中心运营商率先签署了大规模的长期电力购买协议,并提供金融安全,这些发展项目的做法需要继续进行,同时确保获得长期的可再生能源。

数据中心消耗了大量的能量。据美国能源部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在美国数据中心每年耗费的电能约为700亿千瓦时,约为美国全国电力使用总量的百分之二。

虽然美国数据中心能源消费的增长在最近几年大幅放缓,这主要是由于其效率的提高,但整个数据中心行业的能源消耗量是巨大的,并将在可预见的未来会继续增长。因此,数据中心运营商面临着巨大的能源压力,尤其是那些知名公司致力于减少其运营对环境的影响,其中包括谷歌公司,Facebook公司,微软公司,以及亚马逊公司。

谷歌公司在北欧收购的两个风力发电场将拥有发电的236MW的发电容量,该公司的欧盟能源总监马克·奥曼在博客中宣布这两个协议。谷歌公司目前在欧洲已经签署了7个电力购买协议(其中四个在瑞典),总计发电容量超过500兆瓦。

从全球范围来看,谷歌公司已经签署了18个这样的收购可再生能源的交易,共计2.5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该公司还有一个目标就是为其运营的数据中心提供百分之百的可再生能源。

奥曼表示,在挪威部署的50台风力涡轮机发电项目预计将明年晚些时候建设完工,在瑞典部署的22台风力涡轮机发电项目将在2018年初完成。

“在这两种情况下,我们与Blackrock公司和Ardian公司签署了长期合同,确定了价格,并帮助风电场开发商获得建设资金。”奥曼写道。

谷歌公司在欧洲地区拥有并运营4个数据中心校区,这些地区其中包括爱尔兰都柏林,荷兰埃姆斯哈文,芬兰的哈米纳,比利时的圣吉斯兰。该公司经营的全球性内容缓存网络生活业务在欧洲租用了一个托管数据中心,但该公司并没有透露这个数据中心的位置。

谷歌公司在美国拥有大的数据中心足迹。该公司在俄勒冈州,佐治亚州,阿拉巴马州,北卡罗莱纳州,奥克拉荷马州,田纳西州,以及爱荷华州拥有并经营着八个大规模的数据中心镇。此外,谷歌在拉丁美洲的智利还有一个数据中心,以及在亚洲的台湾和新加坡各有一个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6 17:53:30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