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1日报道,戴尔正打算通过扩大电脑硬件以外业务推动自身增长。

昨日,在2011戴尔中国技术论坛上,戴尔公共事业部和大型企业事业部全球总裁Paul Bell在大会上指出,戴尔将投资10亿美元致力于云计算、下一代数据中心、虚拟化等方面的布局,以为全球及中国广大客户提供更加随取即用的解决方案。

就在此前,戴尔发布的财报显示,整个2011财年,戴尔营收614.94亿美元,净利26.35亿美元,同比增长84%;其中第四财季营收为156.92亿美元,其中,大型企业事业部收入47亿美元,公共事业部收入40亿美元,中小企业事业部收入37亿美元,消费业务收入33亿美元。

"目前PC业务只占据到戴尔整体毛利率的三分之一。"戴尔大中华区总裁杨超对记者表示,通过改进供应链、削减低利润率的产品以及对服务等高增长领域的投资,戴尔去年的业务更加稳健。

事实上,戴尔、惠普等PC厂商正面临着来自竞争对手苹果公司畅销平板电脑等产品所带来的PC业务的下滑压力。

除了戴尔,全球第一厂商的惠普近年俩也斥巨资大举并购,试图增加公司的营收。就在此前,有消息称,惠普也将计划在在软件、网络和存储业务上投入更多资金,因为与PC和服务器业务相比,这些业务的利润率更高。

杨超表示,市场的变化之快,也让戴尔必须做出快速的反应。目前戴尔正寻求通过推出与苹果iPad竞争的平板电脑来实现产品多元化和创造新的收入来源,预计4月将在中国市场销售5英寸Strea,此外还将在本财年第二财季在中国推出名为"Streak 10"的10英寸平板电脑。

对于本次的10亿美元的大手笔投资,杨超则表示,这1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包括在全球兴建"许多"新的数据中心,以及组建22个新的解决方案中心,其中12个解决方案中心将在2011年建成。

另外,据了解,在戴尔此次的10亿美元的投资中,有一部分将用于中国市场,一是在中国大陆新建2个解决方案中心,其中一个选址在上海,已经确定,另一个正在选址中。此外,戴尔还将在中国新建1个数据中心。这些新的数据中心和解决方案中心都将于今年开工。

杨超称,为了加速向IT服务转型,戴尔未来也将在中国寻找新的并购机会,就在此前,戴尔在与惠普竞购3Par失败后,戴尔以8亿美元收购Compellent,利用数据分层技术应用于戴尔的存储产品线。

而当问及是否已经有合适的收购目标,杨超则表示,目前还未明确具体的收购目标,不过,未来对于中国的收购方向则确定为推动戴尔存储和云计算等的业务发展领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