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1日报道,当雅虎公司2009年宣布采用不寻常的设计在洛克波特建设了一个数据中心之后,该数据中心获得了很多行业人士的高度关注,因为其形状像一个鸡窝,该数据中心设施将主要采用外部空气冷却,并使用飞轮储能系统作为后备电源,其PUE(能源使用效率)值达到了1.1以下,根据谷歌公司的当时报告,该数据中心的PUE优于普通的数据中心。

雅虎公司的鸡舍数据中心这些外观和设计申请了专利,也被称为雅虎鸡舍。如今该公司计划将此设计对外出售。雅虎公司陷入困境,因此希望出售其数千项专利和创新应用程序的其中一部分。据匿名人士的消息称,雅虎公司预计将从专利销售中获利超过10亿美元。

出售专利是雅虎公司应对收益缩水的唯一的资产。目前该公司正在征求其许多资产的出价,包括其核心的互联网业务,据新闻报道,Verizon公司和AT&T公司是希望购买其核心资产的顶级竞争者之一。

微信截图_20160711112636

雅虎公司在纽约州洛克波特采用计算鸡舍设计建造的数据中心园区渲染图

“非核心”专利

“我们正在销售的知识产权组合中,雅虎认为是‘非核心的技术雅虎’。”一位雅虎公司发言人表示,“雅虎公司正在研究其超过3000个非核心专利投资组合进行剥离申请,其涵盖的技术领域范围广泛,包括早期的互联网搜索、广告和云计算技术。”另外,剥离名单其中包括社交网络,短信,移动,视频,以及数据中心冷却专利和专利申请,发言人表示。

雅虎公司计划创建一种潜在交易的方式,将允许自己继续使用创新组合中的技术,包括它的数据中心设计,并希望通过未来的买方的授权。

雅虎计算小屋已经成为雅虎公司的数据中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公司计划继续使用这个技术,并在未来进行迭代更新。

“我们将继续通过许可有机会获得鸡舍设计,并会寻找机会继续利用这个高效率技术来设计未来的数据中心,”该发言人说。“同样,我们也将分享我们的数据中心的冷却技术专利,我们在剥离资产组合的一部分中看到了价值,所以机房设计和建筑公司可以利用该专利技术。”

雅虎公司计算小屋的鸡舍数据中心设计和应用的关键要包括:

● 综合数据中心建筑的服务器场冷却系统的空气处理程序

● 数据中心服务器的空气冷却

● 服务器群冷却系统的冷排封装

这些应用的发明人之一,雅虎公司基础设施战略和数据中心开发经理莫扎安?托塔尼和雅虎公司全球数据中心前运营总监斯科特?诺特布姆拉开计算合作项目的序幕。诺特布姆2011年离开雅虎公司,之后入职苹果公司主管该公司的基础设施战略,如今经营着自己的物联网创业公司名为LitBit公司。

简约的数据中心设计

雅虎鸡舍数据中心的设计大限度地利用室外空气冷却和蒸发冷却,而不是依靠使用电力的机械式冷水机组。冷空气通过墙壁上的百叶窗进入建筑,这为数据中心带来了适宜的温度和湿度。

这种设计减少了使用电能的空调设备的使用,而不是依赖于服务器的风扇和少量的设施风扇形成直接的气流“烟囱”,通过热空气自然对流进行降温,而这座建筑的鸡舍的样式进一步减少了能源的使用。一旦热空气排出聚集在建筑顶部时,热空气被吸收用于再循环或向外排放。

雅虎公司采用了这种设计在纽约州洛克波特和华盛顿昆西建造了数据中心。该公司还在内布拉斯加州哈拉维斯塔(接近奥马哈)以及新加坡拥有并运营数据中心,另外在世界的其他地方还租用了许多数据中心设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