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2日报道,亚马逊6月27日宣布他们在亚太地区的第6个AWS数据中心已经上线提供服务。新数据中心在印度孟买,亚太地区的其他5个数据中心是北京、首尔、新加坡、悉尼和东京。加上孟买之后,亚马逊在全球的13个大地理区域里已经有了35个数据中心在提供服务。

现阶段孟买数据中心只提供部分AWS服务,包括亚马逊弹性计算云(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亚马逊简单存储服务(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Amazon S3)和亚马逊关系型数据库服务(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Amazon RDS)等。没能出现在首发榜单上的比较重要的服务有亚马逊物联网平台(Amazon IoT)、亚马逊EC2容器服务(Amazon EC2 Container Service,ECS)和亚马逊实时流数据上传服务(Amazon Kinesis Firehose)等。在亚马逊全球基础设施亚太区的页面上可以找到已部署服务的完整列表。

亚马逊在印度有75000家活跃客户,其中Ola Cabs和NDTV还参加了AWS孟买数据中心的早期系统测试。

Ola Cabs通过手机应用在印度为用户提供在线叫车服务。Ola Cabs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 Ankit Bhati这样描述AWS是如何帮助他们成功提供手机服务的:

技术起了关键作用,我们依靠AWS来提供追求极致的用户体验,并且让我们可以专注于更快地为客户提供新功能和服务。AWS帮助我们在印度100多个城市开展了业务,发展了55万名合作司机。我们用各种AWS大数据服务和深度学习技术来做PB级的数据分析,使得我们可以在用户需要用车时,尽快的把车叫到用户面前来。

AWS也帮助Ola Cabs提升了开发微服务平台的速度,他们有几百个低延迟API,每天要做30次以上的发布,支持数以百万计的请求。

媒体公司NDTV成立于1988年,为遍及全世界的用户提供电视、视频和移动内容服务。NDTV与亚马逊的合作始于2009年,最初利用亚马逊提供的是视频和网站内容服务。NDTV得益于亚马逊的快速扩展服务能力,这在2014年的印度大选中得到了突出体现。大选日当天,NDTV的访问量达到130亿次点击,与平时相比翻了26倍。NDTV非常愿意看到亚马逊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得到进一步发展,公司CTO Kawaljit Singh Bedi解释道:

我们的访问量在去年增加了30%多,在我们开始向电子商务及平台整合等新领域拓展地同时,我们非常乐于见到新的亚马逊印度数据中心建成。当前印度数据中心提供的AWS服务组合、低延时和高可靠性已经足够在印度满足正常的业务需要,所以NDTV决定把当前的所有关键业务和IT基础设施毫无保留地全部转到AWS印度数据中心来。

亚马逊CTO Werner Vogels在最近的一篇博客上写到了几点亚马逊在印度加大投资的原因:

印度是全世界具经济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是一个有着丰富技术人才储备的蓬勃发展的科技中心。全世界任何一家不想错过这个重大经济发展机会的公司都在高度期盼印度数据中心地建立。我们也相信印度的市场,并且准备在这里做长期投资。孟买数据中心建成后,我们就可以为印度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相信随着孟买数据中心提供服务,AWS会迎来更多的印度本地企业客户和初创公司,我们不仅可以帮助他们减少IT运营的成本,还可以帮助他们在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等诸多领域快速进行转型和创新。

亚马逊并不是唯一一家积极开拓印度市场的公有云服务提供商。微软已经在印度有了三个Azure数据中心,分别在中印度(浦那)、南印度(金奈)和西印度(孟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9 13:15:37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