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4日报道,7月22日下午,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受邀在2016年软银世界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并接受本地媒体采访。他表示,阿里云位于日本的数据中心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启用,联手软银共同拓展日本市场,目标是成为日本本地市场上大的云服务商。

今年5月,阿里巴巴和软银宣布在日本成立云计算合资公司,携手拓展日本云计算市场。分工上,阿里云聚焦技术和产品层面,软银应用自己在日本的广泛客户资源在本地市场上以“AlibabaCloud”为品牌推广云计算大数据服务。

胡晓明表示,“阿里云的技术能力,加上软银的渠道能力,我们希望整合双方的大能力,共同拓展日本市场,目标是成为本地市场上大的云服务商。”

在大会上主推人工智能的软银集团总裁宫内谦也表示,云计算和网络安全是人工智能的基础,软银和阿里巴巴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为日本市场提供最先进的云计算服务。

相对于其他亚洲市场,日本的云计算产业环境最为成熟,在BSA国际软件联盟对全球各个主要云计算市场的打分中,日本从2012年开始就名列第一,超越AWS和Azure的大本营美国。

进入日本市场的阿里云将面对来自亚马逊AWS、微软Azure的竞争,胡晓明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日本市场上已有成熟的服务商,但阿里云联合软银拓展市场,将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软银公司是日本大的电信服务商之一,拥有庞大的企业用户群体,其中包括不少大型跨国企业用户,能提供非常好的本地化支持。

就整个日本的云计算市场潜力来看,目前云计算只占有日本企业IT的10%左右,剩下90%还处于传统IT环境中。在经济下行的趋势之下,云计算是最有可能替代传统IT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除了日本市场,近年来阿里云也在不断扩张海外市场,相继落地香港、美国、新加坡和日本,与竞争对手正面交锋。

权威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阿里云在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并且在全球市场上与亚马逊AWS、微软Azure组成了第一增长阵营。其中,在2016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中,阿里云以175%的增速在全球三大云计算公司(亚马逊AWS、微软Azure、阿里云AlibabaCloud)中领跑。

不久前,摩根士丹利在一份报告中对阿里云给出了390亿美元的估值,分析师预计阿里云未来5年内营收将突破185亿美元,成为阿里巴巴集团最重要的营收支柱之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