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7日报道,日前,根据路透社援引的匿名来源消息,美国云计算巨头亚马逊公司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在意大利投资建设两个数据中心

路透社表示,其中这将在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一个即将废弃的电站设施进行改造,以支持其云计算服务部门建设。而这个电力设施则由意大利政府部门控制。这两个数据中心将利用现有输电线路的基础推出新的光纤基础设施,从而改善意大利的宽带连接服务。

根据路透社的文章,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在四月份宣布使用该光纤线路,在全国范围内加快推出宽带战略。

总的来说,传闻亚马逊公司建设这两个数据中心的投资预计为约5亿欧元(5亿5000万美元)。并将在罗马外部的拉齐奥建设一个面积为645000平方英尺的仓储物流中心,其投资为1亿5000万欧元(1亿6500万美元)。

根据意大利媒体联盟报告,另外一个数据中心将在都灵建设,以支持亚马逊公司的访问量,并发展其Alexa的人工智能语言学习工具。

201672712142620466

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7月22日会见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佐斯

回馈

路透社引述的消息来源说,这项计划将寻求在意大利这个欧盟第四大经济体建设数据中心,而意大利作为南部欧洲国家的一个数字商务领袖,其中小企业落后于其他欧洲国家。

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弗朗西斯·斯特拉奇此前曾表示,亚马逊公司有兴趣购买其三个老旧电站的其中一个。

政府顾问

201672712145413903

亚马逊公司全球零售高级副总裁迭戈·皮亚琴蒂尼将无偿为意大利政府部门工作

同时,《商业内》幕强调迭戈·皮亚琴蒂尼可能会在意大利政府的数字技术办公室无偿工作,此前,他曾任亚马逊公司全球零售高级副总裁。

皮亚琴蒂尼在公布这个消息时,他想为其出生和生活了40年的国家出力。文章指出,目前尚不清楚他在投资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亚马逊没有立即对此事发表评论。

意大利最近正在对亚马逊公司进行逃税调查,该公司的总裁曾在2016日3月告诉彭博社。

知情人表示,亚马逊公司将支付所有适用的税费,并与意大利当局充分合作。

亚马逊公司在意大利的零售市场份额仅次于eBay公司,根据研究公司EuromonitorI nternational的调查,亚马逊公司的市场份额为14%,eBay公司的市场份额为24%。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9 13:15:37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