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6日报道,日前据当地媒体报道,微软公司正在荷兰阿姆斯特丹附近扩建一个秘密的数据中心项目,估计将耗资约20亿欧元。该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占据了一些农田,目前正面临当地居民的阻力。而根据荷兰媒体报道,数据中心已经建成两个大厅,以及一些其他的建筑。

在这两个大厅建设完成之后,微软公司已经在37英亩的土地上建成11万平方米的的数据中心空间,位于距阿姆斯特丹50公里的AgriportA7区。根据在Finaniceele日报和DutchNews的报道,该数据中心拥有廉价的土地,具有充足的电源,以及良好的光纤网络,报告说,但所有各方都拒绝向媒体透露任何信息。

20168167185040275

微软公司在荷兰Agriport数据中心

2013年首次报道了微软公司在此建设云数据中心园区的计划,2014年开始破土动工,当时的土地划作农业用途,主要是大棚。根据Boeren业务公司的报告,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已经改变了这块土地的用途,并让微软在此构建数据中心。

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希望该数据中心成为互联网枢纽,并提供很多工作岗位,而Boeren业务公司却描述成为了农场周围的“眼中钉”,报告指出,该数据中心的许多工作岗位提供给了那些来自爱尔兰,英国和美国的外来者。

根据当地媒体的新闻报道,以及谷歌街景所能见到的Agriport栅栏显示,该数据中心项目的总承包商是总部位于英国的梅斯集团。而总部位于荷兰的Joulz公司正在建设一座变电站,从谷歌街景中也可以见到该项目。

2016816719142232

微软公司在Agriport数据中心的电气设备

报告说,微软公司已经获得用于数据中心和其他技术业务的70公顷的土地。但重新划分用途似乎是暂时的,如果这块土地在10年内没有让微软公司充分利用的话,将会恢复为农业用途。

报告还表明,微软及其合作伙伴可能有一个安抚当地农民的计划,那就是将该数据中心为附近的大棚提供废热。

荷兰是欧洲数据中心的重要枢纽,数据中心业务也被视为该国经济增长的基石。也有很多其他的跨国公司在建设数据中心,其中包括Equinix公司,该公司在阿姆斯特丹建设并运营了一个具有四层建筑的数据中心设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