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8日报道,日前,在美国新墨西哥州和犹他州之间争取成为Facebook公司新建大型数据中心的建设地点的竞争日趋白热化。

新墨西哥州的总检察长表示,将全力支持这个数据中心项目在该州的建设。而在犹他州西乔丹市长表示,他希望有Facebook公司的数据中心能够这个月在犹他州破土动工。

201681810144713368

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会见电影演员范·迪瑟尔

建设项目争夺激烈

“我们致力于确保新墨西哥州的居民获得清洁和廉价的能源,以保护和鼓励新墨西哥未来的就业增长,所以我会支持这个项目,并向新墨西哥州公共管理委员会提交意见。”新墨西哥州总检察长海克特·巴德尔拉斯表示,他对Facebook公司的购电协议(PPA)可再生能源支持的请求表示赞同。

清洁能源宣传机构NewEnergyEconomy公司(新能源经济)也表示支持这个项目的建设:“如果在这里建设,这个数据中心设施将会获得新墨西哥提供的可再生能源,而不会增加当地居民或小型企业的负担。”NewEnergyEconomy公司执行董事玛利尔·娜娜斯说,“除了环境效益以外,该项目还将为新墨西哥州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增加税收和收入。”

她继续说:“Facebook公司希望在项目建设中不会产生新的情况或异常特殊情况,通过项目的投资,使水,空气,气候等各方面获得可持续性发展,新墨西哥的居民和社区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我们希望达成这个项目,而这个伟大的时刻将预示着为新墨西哥州对居民和企业期望的尊重。”

新墨西哥州公共管理委员会主席瓦莱丽·埃斯皮诺萨问新墨西哥州的电力部门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风险和成本分析。电力部门最初要求批准加急处理Facebook公司的要求,不公开审理,但该委员会坚持认为需要公开办理。

新墨西哥州目前正在努力争取Facebook公司的2亿5000万美元的数据中心项目,而为数据中心提供的可再生能源的电能将来自该州的洛斯卢纳斯。

不过,犹他州正在为这个社交网络巨头开出更优惠的条件,推出了一系列利润丰厚的税收优惠,这似乎已见成效。

这样的激励水平令人关注,这将减免该公司20年的财产征税,其税额超过1亿8500万美元,而其税费总额可能高达2亿4000万美元,其中包括5000万美元的能源税,以及150万美元的销售税优惠,这些优惠与其合作得到了快速的进展。

“我希望我们的合作可以取得进展,我们需要我们的州得到这个数据中心。”西乔丹市长凯姆?罗夫特说。“这对犹他州和西乔丹市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投资项目。”

“我们在这方面的措施和行业非常迅速。”他补充说。“但我们为此已经准备大约一年半的时间。”

犹他州州长办公室负责经济发展的副主任特里萨·福克斯莱在一次公开会议上说:“目前在世界上,可以建设满足自己需要的数据中心的大规模企业并不多,而在我们这里就有几家入驻,其中包括Ebay,甲骨文和EMC公司。”

她强调,eBay公司在犹他州刚开始的规模很小,但后来又在德雷珀增加了一个2200人的客户支持中心。“这是一个神话般的成功故事。”

西乔丹市长罗夫特表示,8月22日将要举行西乔丹的一个税务实体委员会会议,并将于8月24日召开一次西乔丹重建局会议,并将在这两个会议上讨论这个项目。他最后表示,“据我了解,Facebook公司希望在八月破土动工……这就是我一直在说的情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