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2日报道,日前,美国犹他州和新墨西哥州为了争取Facebook公司的大型数据中心入驻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并都推出具有争议的税收优惠政策。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相信,这个项目是一个好主意。

盐湖城议会一致否决了Facebook公司在犹他州西约旦建设数据中心的建议,并对该州的税收优惠政策和就业人数进行质疑。然而,盐湖城议会的投票只是其审批过程的一部分,可能并不能阻止Facebook公司建设数据中心的计划。

2016822742868552

Facebook公司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

在八个征税实体委员会投票席位中,盐湖城议会拥有两个席位,并都投了反对票。还有四个席位来自西乔丹市议会和西乔丹地区,他们都投了赞成票。其余两张选票来自犹他州州学校董事会和其他征税实体,投票结果将于8月22日在西乔丹河市政厅公布。

在听证会上,西乔丹议会议员德克·波顿试图说服盐湖城议会投赞成票,因为他认为投反对票这样做可能会树立一个不受欢迎的先例。

“我们已经走到这一步,然后突然有人反对就中途撤出,其他企业会怎么想?”波顿说。

但是验证研究协会(Verify Research Associates)的首席执行官约翰·哈灵顿却极力反对允许Facebook公司获得重税减免的优势,而这背后的原因是许多公司在暗中游说。

他说:“你如果来到这个山谷,会发现有很多数据中心,有很多甚至你不知道的数据中心。我敢肯定,要求提供这种类型的税收优惠之前,他们都从来没有进来过。而这些企业刚刚建造了这些数据中心。”

哈灵顿曾参与世界各地的数据中心的建设,并提请人们注意,这样的数据中心设施建立之后,带来的职位较少。“在微软公司的一个拥有110万平方英尺空间的数据中心,运营和维护这样一个全球性的云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只有30人。”他说。

据报道,Facebook公司的数据中心设施有望带来70-100个工作岗位,并将会获得高达2亿4000万美元的税收激励。

犹他州的竞争对手新墨西哥州也为Facebook公司提供了充足的税收优惠政策,甚至近日,另一家能源公司试图与Facebook公司达成一个更好的交易,并提供更大的优惠(尽管被人们认为这有些太晚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