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31日报道,消息人士报道,谷歌有机会击败亚马逊和微软,取得PayPal的云端服务合约。

消息人士称,谷歌现在是该网络支付平台的云端服务供应商的首选,但后者仍未作出最后决定。同时,PayPal可能不会在第四季使用量高峰期更改供应商。该公司目前通过亚马逊处理云端服务。

谷歌希望强化云端服务,与亚马逊和微软竞争市场份额。根据Synergy Research,谷歌是全球第四大的云端服务供应商,占4%市场份额。亚马逊大,占31%,微软和IBM分別占9%与7%.

PayPal是支付界的主导者,而这一优势还会持续下去。在今年第二季度,PayPal活跃客户账户数上升了11%,交易笔数上升了25%达到14亿笔。PayPal才从去年才从前母公司eBay分拆出来成为独立公司,拥有450亿美元的市值。毫无疑问,如果能成为该网络支付平台的云端服务供应商,则会大大增强谷歌在云计算市场的主动性。

为了在云计算市场有一席之地,在过去的几年里谷歌从未停下追赶亚马逊的脚步。去年,VMWare创始人之一Diana Greene加盟谷歌,主管云端服务。今年三月,该公司已经成为零售巨头家得宝的供应商。8月9日消息,谷歌宣布收购云市场平台创业公司Orbitera,增强在云计算服务领域的竞争实力。谷歌和Orbitera均没有披露收购交易价格,但消息人士透露,这一交易价格略高于1亿美元

虽然亚马逊占据市场支配地位,但云计算的争夺战才刚刚打响。随着美国企业和全球各地的跨国企业日益接受用按需付费模式替代购置和维护成本高昂的计算硬件的概念,云计算市场预计将会膨胀到1万亿美元的规模。

在曾经领导云计算业务的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驱动下,呈现复苏的微软大力投资云业务,凭借Azure云服务确立行业第二的地位,仅次于亚马逊。市场份额仍领先于谷歌的IBM以及其它公司也想要分得一杯羹,因此云计算的争夺战很有可能要持续多年,激烈程度将会不亚于近几十年来任何其它科技领域的争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09 13:15:37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