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 iPhone 用户上周末向法院递交的 一份诉状 ,苹果并未采取妥善措施来应对受影响用户的诉求。原告方目前只有三人,但他们希望将这起官司升级为集体诉讼。

这起诉讼主要涉及“触控病”(Touch Disease),有报道称大量 iPhone 6 和 6 Plus 用户遭遇了这一问题。虽然具体数量不清楚,但至少有数千人,甚至更多。用户投诉称,iPhone 6 和 6 Plus 的屏幕反应迟钝,屏幕上方还出现了灰色条形物;只有正确操作 iPhone 6 和 6 Plus,上面的灰色条形物才可以暂时消失(有点像是电视上的画面抖动),但由于处理不得当,这个问题最终愈演愈烈。

根据拆解机构 iFixit 上周发布的 一份报告 ,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是设计缺陷,基本上与 iPhone 6 和 6 Plus 刚发布时存在的问题(即 容易弯曲)是一个类型的。尽管苹果的“弯曲门”被迅速平息,但缺乏硬度可能是导致关键的触控屏控制芯片从逻辑板上脱落的罪魁祸首。

原告方向加州北区联邦法院递交了诉状,指责苹果已经发现了这一设计缺陷,但一直隐瞒不报,不仅拒绝承认这一问题,还不对故障进行修复。原告方还在诉状称,iPhone 5 和 iPhone 5C 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预防这一问题,所以苹果不知情是不可能的事情。此外,为了避免弯曲,iPhone 6s 和 6s Plus 也“变硬了”。

原告方已选择律师事务所 McCuneWrigh 作为此案的代理律师方,他们显然想将这起诉讼的适用范围扩大至每一位受影响的用户。当然,这起诉讼是否会升级为集体诉讼,还取决于法官。我们已给苹果发去电子邮件,寻求该公司对此发表评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7-26 10:53:51
互联网 “高通起诉魅族”:解答诉讼状背后的六个法律问题
上月,高通起诉魅族,一周内连续向北京和上海两地的知识产权法院提交诉讼申请,指控魅族科技侵犯了高通持有的3G/4G无线通信标准等相关智能手机专利。一时间众说纷纭,我们 <详情>
2013-10-22 08:57:47
互联网 兰亭集势在美遭集体诉讼
美国律师事务所Levi&Korsinsky宣布,该事务所已经代表在2013年6月6日至8月19日间购买兰亭集势股票的投资者,在美国纽约州南部地区法院启动了一项集体诉讼。 <详情>
2013-08-29 08:54:18
互联网 兰亭集势遭三家律师事务所集体诉讼
三家律师事务所8月28日分别宣布对兰亭集势(NYSE:LITB)发起集体诉讼。相关诉讼文件已提交至美国当地法庭。 <详情>
2011-07-13 09:31:04
互联网 土豆网一月新增46起版权诉讼 不成IPO大麻烦
6月8日至6月30日,土豆新遭遇46起版权诉讼。这一数字多于公司存续至今诉讼的单月平均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