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从Salesforce手中夺过了SaaS市场的头把交椅。

p1-1-300x169

 

中国IDC圈9月6日报道,微软早就博得了这个名声:每当新技术闪亮登场,进入市场动作有点晚。不过由于拥有非常庞大的资源,它几乎总是可以从市场分得一杯羹,只要它想这么做。

云服务方面就是这种情况;在这个市场,微软的许多解决方案推出比一些最早进入市场的竞争对手慢得多。然而,据Synergy研究集团(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一份新报告显示,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州雷德蒙德的公司已经超过了竞争对手。该集团声称,微软已取代Salesforce.com公司,成为企业软件即服务(SaaS)市场的领头羊。

研究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微软在全球SaaS收入中占有15%的份额,相比之下Salesforce的份额是14%.在上一个季度,这两家公司打成了平手,各自占有14%的份额;而在此之前,Salesforce始终占据头把交椅。

合作之王

Salesforce仍稳稳占据客户关系管理(CRM)市场龙头老大的地位,但是微软在合作工具方面比Salesforce略胜一筹。据Synergy Research声称,微软在CRM市场位居次席,在“其他企业SaaS产品类别”名列第三。这两家公司在另外两个领域:企业资源规划(ERP)和人力资源/人力资本管理软件都没有跻身于前三强。

微软在一个发展极其迅猛的市场茁壮成长。该报告特别指出,去年全球企业SaaS市场的增长率达到了33%,单个季度收入超过了110亿美元。到今年年底,这个市场的产值有望达到440亿美元至480亿美元。报告提到,ERP是整个SaaS市场中发展势头最猛的一个领域,同比增长率达到49%;相比之下,合作工具这个领域的同比增长率为37%.

微软取代Salesforce,成为SaaS市场老大

p2-300x212

 

报告特别指出,微软的主要合作工具包括SharePoint和Office 365这两大产品。

Synergy Research的报告给出的比较让人惊讶的结果之一是,在列出的几大SaaS提供商当中,Oracle居然是其中发展速度最快的厂商,超过了微软、Salesforce、SAP SE、Adobe、Workday、IBM及其他公司。Synergy Research表示,2016年第二季度,Oracle取得了高的增长率,但是它没有提到任何具体数字。

未来呈爆炸式增长

展望未来,Synergy Research特别指出,虽然相比云计算行业诸如平台即服务(PaaS)和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之类的其他领域,企业SaaS已经是个成熟的市场,但是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确,Synergy Research表示,SaaS市场的规模在今后五年有望增至三倍,所有领域呈现全面发展的势头,在世界各地遍地开花。

Synergy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兼研究主任约翰。丁斯代尔(John Dinsdale)说:“在SaaS市场,传统的综合类软件厂商与专注于特定应用软件领域或行业领域的公司之间正在上演一场激战,而后者有许多完全基于云模式。大家忍不住想当然地以为,后一个阵营会一路领跑;但是实际上,传统软件厂商的SaaS收入反而增长得更快,这得益于它们拥有庞大的内部软件客户群,可以针对客户群积极地进行推销,以便客户改用SaaS消费模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2-28 16:09:00
市场情报 SaaS乘风起—以模块化链接整个数字系统
企业数智化贯穿于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等产业全链条,为企业运营赋能,提升数据要素转化率,优化生产服务流程,加速企业生态布局,增强核心竞争力! <详情>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8-02 13:15:50
云资讯 “以SaaS产品为平台赋能” 鹏博士正式牵手CRM头部厂商神州云动
鹏博士近二十年来专注于通信及互联网行业,积累了丰富的云、网、数据中心等核心资源和一栈式运营服务能力。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