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周三宣布,将剥离此前名为McAfee的网络安全部门,将其多数股权以31亿美元现金(含债务)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德太投资。

德太投资将持有新实体51%的股权,英特尔持有49%.包含债务在内,这笔交易对新公司的估值为42亿美元。德太投资将对新公司进行11亿美元的股权投资,后者还拥有大约20亿美元的净债务。

英特尔在2011年以77亿美元(约合513亿人民币)收购了McAfee,原本希望借助这笔交易在计算机安全业务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但是最新交易宣布了该公司这一努力的失败。英特尔当时表示,计划把McAfee的安全技术整合到芯片中,但是这一计划基本没有落实。

这桩交易预计将在2017年第二季度完成,届时新公司品牌名称将恢复为McAfee.2014年,英特尔将McAfee部门更名为英特尔安全。McAfee创始人约翰。麦卡菲(John McAfee)最近起诉英特尔,要求拿回其姓名的使用权。

英特尔安全总经理克里斯。杨(Chris Young)将担任新公司CEO.英特尔称,今年上半年,英特尔安全营收增长11%至11亿美元。

7633925005226054581

知情人士称,德太投资大约在一年前首次就收购McAfee与英特尔董事会展开接触。去年,德太投资还领投了安全创业公司Tanium的1.2亿美元融资以及互联网安全公司Zscaler的1亿美元融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07 12:28:42
市场情报 英特尔携手浪潮信息构建端到端的隐私保护机器学习方案
随着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变得越来越紧密,相辅相成,为各个领域的发展和进步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详情>
2023-04-28 16:36:34
市场情报 小红书英特尔天猫三方联动,引领职场办公新趋势:工作不一定上班是什么体验?
「星辰大海、诗和远方」是人类永恒的向往,四月的明媚春光也让人们愈发想走出有屋顶的地方,去感受大自然拥抱美景。 <详情>
2023-01-30 14:26:37
国际资讯 英特尔业绩暴跌市值蒸发80亿美元 计划今年削减30亿美元成本
为缓解收入增长放缓带来的冲击,英特尔公司推出了节省成本的措施。 <详情>
2022-11-24 15:55:17
国际资讯 英特尔推出面向数据中心CPU的“按需”付费解锁功能服务
2023年1月10日,下一代至强(Xeon)可扩展处理器Sapphire Rapids正式发布时将公开。 <详情>
2022-08-04 14:24:10
交换存储 一个时代的结束,英特尔彻底关停傲腾业务
关闭傲腾之后,英特尔预计将损失 5.59 亿美元,包括傲腾库存减值和未能履约的赔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