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悉,互联网巨头Facebook公司计划在丹麦欧登塞附近的一个商业园区建设一个新的大型数据中心

根据丹麦新闻网站Fyens.dk报道,这个Facebook公司计划建设的数据中心空间为18.4万平方米(200万平方英尺),其中包括三个服务器机房,行政大楼等建筑。此外,还有50万平方米(540万平方英尺)的空间部署变电站和应急发电机。

卡辛网络公司的归属

丹麦新闻网站Fyens.dk发现,位于欧登塞的卡森网络公司被Tietgenbyen公司以6800万丹麦克朗(1000万美元)收购,实际上卡森网络公司的母公司为Facebook公司。

卡辛网络公司归属于Wuronda投资有限公司所有,这是一家总部位于都柏林的边缘网络投资有限公司。而Wuronda公司又属于总部位于都柏林的Facebook国际业务公司,该公司由加利福尼亚州的Facebook公司创建并拥有。

Wuronda公司此前遵循类似保密的协议,当与犹他州或新墨西哥州谈判建设一个重要的新数据中心时,其使用的是GreaterKuduLLC这个名称。

Facebook公司在美国本土之外拥有两个数据中心,一个是正在爱尔兰克洛尼建设的数据中心,预计将耗资约2.2亿美元。另一个正在运营的数据中心位于瑞典的吕勒奥。

Facebook公司在吕勒奥的数据中心2012年开通运营,并于2014年再次扩建,其最初投资成本为4.5亿美元,用于建设和部署设备。而目前人们不知道Facebook公司将为欧登塞数据中心投资多少,但建设计划表明,其建设规模将比吕勒奥数据中心要大一些。

2016105840393884

Facebook公司在欧登塞附近计划建设数据中心

Fyens.dk表示,数据中心建设工作似乎已经开始,国际建筑企业梅斯公司目前在施工位置设置围栏,并且安保人员已经到位。梅斯公司今年8月份在阿姆斯特丹附近为微软公司建设一个投资200万欧元的数据中心。

谷歌地图所发布的卫星图像中的数据早于Facebook公司的数据中心建设,但人们相信Facebook公司计划建设的数据中心将位于卫星图像中央的大型不规则形状的区域。而在图片顶部中央的红色标记是是卡辛网络公司的地址(或“tingbogsattest”),这个信息是由Fyensk.dk发布到网上的。

Tietgenbyen商业园位于邻欧登塞的E20高速公路附近,并以CarlFrederikTietgen的名字命名,Tietgen是十九世纪的丹麦工业大亨,他创办了许多公司,最著名的公司可能是成立于1873年的酿酒厂商Tuborg公司,如今已成为嘉士伯集团的一部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10 10:06:25
机房建设 10年后的大型数据中心长什么样?
无论是布局、设计,还是建设、运营,大型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实现可持续发展依旧是当下行业需要共同面临的话题之一。 <详情>
2022-08-26 19:29:28
国内资讯 设计、建设、网络、赋能 这场论坛带你了解大型数据中心布局整体与细节
8月25日,大型数据中心建设布局论坛中,与会嘉宾从多个角度深度交流了相关设计理念、建设布局实践,以及赋能发展。 <详情>
2021-12-02 18:09:00
市场情报 助攻中大型数据中心转型,看山特如何与“大象”共舞
随着数据中心未来新形象的明晰,它将在新基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中发挥更为积极的关键性作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