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在间谍活动中始终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而如今,这意味着许多数据中心都在为这些间谍活动提供支持。

美国就有一个数据中心位于英国的监控前哨,而这来自于网络媒体Intercept网站在上个月公布的一个故事。Intercept是一家积极反对美国国家安全局调查的网站。这个故事揭示了美国在曼维斯山监测站进行间谍活动的前所未有的大量细节,而这些都是来自于前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爱德华?斯诺登泄露的美国政府文件。

201610137252565984

据报道,在北约克郡的英国皇家空军曼维斯山雷达圆顶在2007年10月建成。这个基地是世界上大的间谍基地。英国同意美国采用其皇家空军曼维斯山监测站的请求,这也是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第13个现场监测站。而该基地也是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被反战人士和核裁军活动家称为“星球大战基地”。基地成员其中包括英国和美国的情报人员。

曼维斯山监测站是美国国家安全局在英国北约克郡建设的大基地,也是美国海外大的一个监测基地。该设施在冷战期间主要用于监测苏联通信情报,如今扩大了其监测范围,并在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全球监控网络发挥了关键作用。

很多国家安全机构的间谍基地专注于窃听海底光缆联成的全球网络,而曼维斯山监测站则专门监测在外国卫星和地面*通信之间发送的通信,例如移动电话呼叫和WiFi流量。

根据Intercept网站的资料,为了存储所有这些数据,这个空间为1万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建于2009年到2012年之间,并新建了一个占地面积达95,000平方英尺的运维大楼,总投资超过4000万美元。

新的运维大楼为美国国家安全局提供了第一个TierIII级数据中心,意味着其关键系统的供电制冷实现了冗余,并极大地降低了功率异常造成任务丢失的风险。

Intercept网站只是公布这个数据中心是存储和分析截取和收集的通信数据,但并没有公布这个数据中心更多的细节。

这个数据中心的规模与美国国家安全局在犹他州布拉夫代尔(Bluffdale)镇建设的大规模数据中心相比相形见绌。而这个数据中心与美国国家安全局在马里兰州耗资8.6亿美元升级的数据中心在斯诺登事件披露之后,成为了公众愤怒的焦点。

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犹他数据中心的巨大服务器用于存储和快速传输所有形式的交流信息,其中包括个人邮件的完整文本、手机电话通讯记录、谷歌搜索记录和其他任何的个人追踪信息,比如停车场收据、旅游路线、购书记录和电子途径消费的小额开支。而这就是美国国家安全局建造的全美大间谍中心。

但是,Intercept网站对于曼维斯山的基础设施了解不多。然而,这个数据中心的内容是前哨活动的性质,其中就有是否合法的问题。而英国政府在这些活动有共同参与的行为。

这个通信监测站的主要作用似乎是监测全球卫星通信,但在美国政府在北非和中东的反恐活动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由于这些国家和地区的电缆基础设施很少,许多人都是依靠卫星联网进行通信。

Intercept网站质疑美国使用设备对也门、巴基斯坦、索马里的目标进行定位的合法性,因为美国对这些国家没有正式宣战,所以采用无人机杀死敌手是不合法的。而美国无人机计划也遭到公众的批评,据报道除了杀死实际的敌方目标之外,还造成了一些平民伤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26 09:36:00
运营商 组团围剿华为,为何多国谈5G色变?
本周,5G产业链上的大事有很多,其中,有一条主线。这条主线的核心,就是“华为”。 <详情>
2013-06-17 11:00:30
国际资讯 美国建间谍数据中心 可存未来百年数据
德国《明镜周刊》15日进一步指出,NSA正在建造数据中心,用以储存这些“窃听”来的信息,这个数据中心能储存全球网民今后100年的通信数据。 <详情>
2012-05-15 10:00:08
运营商 中移动:申请美国牌照仍在进展中
针对国外媒体近日报道美国相关部门计划阻止中国移动进入美国通信市场一事,昨天中国移动美国公司发表声明称,“目前对牌照的申请仍在进展中”,“相信美国政府有关机构必能 <详情>
2012-05-10 10:33:50
运营商 美国拟拒绝中国移动入美市场 称有间谍嫌疑
由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国土安全部、司法部官员组成的国安小组正在考虑向联邦通信委员会发出“前所未有的”建议,以“情报间谍嫌疑”为由拒绝中国移动公司去年10月提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