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1日报道:近日,工信部明确逐步扩大通信建设工程监理的覆盖面,要求项目总投资在3000万元以上(含3000万元)的电信枢纽、通信、信息网络等项目必须实行监理。

《通知》要求建设单位要按照与监理企业签订的合同约定,按规定支付相应的监理费用。通知要求,必须实施监理的项目,要严格按照《建设工程监理与相关服务收费管理规定》(发改价格[2007]670号)支付监理费,监理费浮动幅度不得高于20%;对于投资在500万元以下工程,监理费应按不低于投资为500万元工程的取费费率(3.3%)计取;监理费的计取应按每个项目批准的投资额为基数单独计取,不得将多个项目投资额汇总做基数计取监理费; 建设单位要求监理企业承担监理业务以外的工作,应另行支付费用。

此外,还将加大对监理招投标、监理收费标准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未按规定实施监理、低价竞标、无资质、超资质或挂靠投标、出借资质收取管理费以及转让监理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此前,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勇指出,工程治理重点领域集中检查工作取得预期效果。这次工程治理重点领域集中检查,在以往全面排查的基础上,突出了工程治理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是工程治理监督检查方式的一种创新。

2010年12月, 工信部于通报2010年第三季度通信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情况,有80个被抽查的项目被指出有问题,本季度未收到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报告,申报质监项目涉及金额近462亿元,其中,中国电信120亿元,中国移动近230亿元,中国联通112亿多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