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6日报道:海南省通信管理局近日组成调研组,深入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及互联网增值电信运营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对通信业和互联网行业监管情况,并对今年海南省通信市场监管与行业管理重点工作进行通报。

2013年海南省通信市场总体上竞争有序、平稳发展,全年累计完成电信主营业务收入91.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4%;全省电话用户累计净增83.26万户,达到1031.89万户,互联网用户普及率达到85.71户/百人;全省校园电信市场竞争秩序良好,电信资费水平稳步下降,电信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据第三方专业评测机构统计,海南省2013年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指数综合测评结果为82.72,满意级数达到“满意”水平;全省互联网行业呈现平稳发展态势,截止上年底,互联网增值电信运营企业189家,跨省备案的互联网增值电信运营企业2634家,非经营性备案网站16389个,其中由海南本地接入服务单位接入的网站1776个。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薛良燕通报了2014年海南通信市场监管及行业管理的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信息通信建设,引领行业实现科学可持续发展。继续巩固“村通”成果,深入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引导涉农信息资源的整合及开发应用。

二是创新管理方式,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完善通信管理局联系人制度与通信行业协会办事处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监管服务“下沉”;发挥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的作用,支持协会承接政府委托的行业管理基础性工作。

三是加大主动监管力度,维护规范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资费管理机制,打击不规范校园营销、超范围经营电信业务等不规范市场竞争行为;加大对增值电信业务市场监管力度,加强对移动转售业务、移动互联网、“三网融合”等新业务的研究和管理,规范企业经营行为。

四是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电信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做好用户申诉受理工作,充分借助第三方力量,查找电信服务质量短板,促进企业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稳妥地推进双向码号携带试验工作,协调解决码号携带试验中出现新情况新问题并及时总结经验;扎实开展2014年电信领域纠风工作与行风建设工作。

五是加大互联网行业管理力度,强化网络信息安全。抓好互联网基础资源和接入管理,进一步提高网站备案率和备案实名准确率;开展互联网发展状况调查工作,进一步提升互联网行业管理水平;扎实做好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考核工作,不断完善IDC/ISP信息安全管理系统功能;深入推进全省电信用户实名登记工作,开展用户信息安全保护检查与整治移动互联网应用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

六是加强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建设,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完善信息动员及战备应急通信保障的各项管理制度,全力完成各类重大活动应急通信保障任务;积极推进“校通宽带”业务、信息下乡等工作,切实提高信息化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