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6日报道:方案明确了实施“宽带中原”战略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确定了技术路线和发展时间表,并提出了两个阶段的发展目标:

2014至2015年为普及提速阶段,基本实现城市光纤到楼入户、农村宽带进乡入村,固定宽带用户超过1600万户,普及率达到50%;第三代移动通信及其长期演进技术(3G/LTE)用户超过4000万户,普及率达到40%;行政村光纤通达比例达到80%以上,光纤到户覆盖家庭达到1300万户;城市和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基本达到20兆比特每秒(Mbps)和4Mbps,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增至6000吉比特每秒(Gbps),互联网网民规模达到7000万人。

建成郑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郑州信息集散中心和通信网络交换枢纽地位基本确立。2016至2020年为优化升级阶段,宽带网络全面覆盖城乡,固定宽带用户达到2500万户,普及率达到80%以上;3G/LTE用户超过8000万户,普及率达到85%;行政村光纤通达比例达到95%以上,光纤到户覆盖家庭达到1900万户;城市和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分别达到50Mbps以上和12Mbps以上,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增至10000 Gbps.郑州建成全国重要的信息集散中心和智能手机生产基地。

方案强调,要着力完成6项主要任务:一是实施中心城市带动,推进区域宽带网络协调发展;二是加快网络优化升级,提升宽带支撑能力;三是推进宽带应用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中部信息基地;四是提高各领域宽带网络应用水平,着力实施信息惠民;五是促进宽带网络产业链不断完善,提升产业竞争力;六是构建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具体实施“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城市群)创建、智慧航空港区建设、农村宽带接入普及、郑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LTE网络建设、下一代互联网和“三网融合”等17项重点工程。

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方案提出了5项保障措施: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依托省通信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领导小组,务实推进战略实施。各省辖市政府、省直各相关部门抓紧制定出台配套政策,将宽带发展纳入地区经济社会和城镇化发展规划,完善考核体系,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

二要完善制度环境。出台《河南省通信设施建设与保护规定》,健全宽带网络监管制度,推进电信监管队伍向地市延伸,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宽带网络设施建设和业务运营,规范宽带市场竞争行为。

三要规范建设秩序。严格落实宽带网络建设规划和规范,严格执行住宅小区和住宅建筑宽带网络设施的工程设计、施工及验收规范,保障宽带网络设施建设与通行,深化网络设施共建共享。

四要加大财税扶持。建立健全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宽带网络发展的资金政策支持,加强税收优惠扶持,积极争取全国性或区域性宽带建设项目落户河南。

五要加强人才培养。依托重大科研、工程、产业攻关等项目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宽带重点领域创新型人才引进,建立科研机构、高校创新人才向企业流动的机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6-26 13:53:37
国内资讯 河南推出六大行动建设宽带中原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财政厅、省环境保护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国家税务局、省地方税务局九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建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