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Gartner对10大技术趋势进行了展望,其中三个和数据中心有关。

随着越来越多的工作转移到基础云服务提供商、SaaS供应商等,内部系统管理的数量在下降。但这种趋势并不意味着信息管理经理的工作变得越来越容易。

“IT商店都意识到我们更多的工作是在外部,这使工作更加复杂。”Gartner的分析师DavidCappuccio说,他编制研究公司的年度名单。他星期一在奥兰多举行的今年的ITxpo研讨会提出了这个观点。

“消失的数据中心”是排名第一的技术趋势。但另一个关于数据中心的观点,“搁浅的能力”排在第六位——也是密切相关的。

Gartnerb表示,通过用户调查,发现在数据中心的物理服务器有28%的“鬼魂”服务器,或通常被称为“僵尸”的服务器。这些都是服务,但并不是运行工作负载的系统。

另一个问题,Gartner发现在数据中心40%的rack未被配置的。这意味着数据中心的管理者没有利用rack造成了空间浪费,并能通过更好的管理缩小他们的数据中心的规模,Cappuccio说。服务器也只运行了他们性能容量的32%。

另一个数据中心相关的趋势位列Gartner的名单的第五名,是数据中心作为服务的理念。与“数据中心”作为计算资源中心不同,管理人员看到他们作为一个服务业务救星的角色。

其他趋势包括互连织物,位列在第二名,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使用多租户数据中心。他们提供给用户的网络能够访问多个服务,如谷歌提供的云服务,亚马逊和微软,以及SaaS提供商和分析服务。它给用户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以便找到好的平台和价格,以及发现冗余。

第三大趋势有关容器,微服务器和应用流。虚拟机需要一个操作系统,但容器只需要运行一个所需要的特定的程序。容器可以持续数周,数天或秒——“他们正在寻找发展的新途径。”Cappuccio说。

第四位是“商业驱动IT”。调查数据显示,至少有29%的支出是在信息部门的外部。企业不愿意等待。”Cappuccio说。

前10大趋势中的两个涉及物联网,特别是新兴的物联网平台,它们在许多情况下是不兼容的。作为另一种趋势,远程设备管理——“这可能是一个头疼的问题。”Cappuccio说。

Micro和边缘计算环境是未来的最后一个趋势,并涉及把计算资源放在最需要它们的地方。这可能包括在遥远的站点可以成功安装的分析能力,在大多数情况下,是远程的。

1

最终的趋势,Gartner所示,关注新兴的环境管理所需的技能,包括物联网的建筑师,管理云的人才和能力及资源管理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2 16:29:54
云资讯 Gartner:2022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0%,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前五名IaaS提供商在2022年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亚马逊以481亿美元的收入和40%的市场份额继续引领全球IaaS市场 <详情>
2023-02-13 10:22:04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连续八年被Gartner评为云数据库管理系统 “领导者”
在Gartner本次魔力象限报告评估的20家供应商中,亚马逊云科技在纵轴“执行能力”和横轴“愿景完整性”两个维度分别处于高、最右位置。 <详情>
2022-01-07 10:56:03
市场情报 Gartner发布《2021云数据库管理系统魔力象限》 亚马逊云科技被评为领导者
亚马逊云科技获得Gartner报告的认可,反映出了其在云数据库方面的发展,且其发展方向是契合市场需要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