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大的第三方独立数据中心运营商世纪互联与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美国华[0.00%]平投资集团联合宣布,双方已在京签订正式合作协议, 拟分别以资产和现金形式共投资逾3亿美元,组建一家专注于数据中心地产业务的新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将以世纪互联现有高品质数据中心资产为基础, 结合华平的资本实力以及在中国及其他国家成功搭建地产、产业平台的经验和网络,共同打造国内大规模的专业化数据中心地产平台。

随着数据和云服务的爆发性增长带来的对数据中心地产的强劲需求,新合资公司将作为一个独立的平台,借助世纪互联在数据中心行业20年的运营管理经验,通过交钥匙工程、定制化产品、模块化产品、白空间等产品方案,逐步发展新的第三方整租客户。同时,新合资公司将借助华平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和融资经验,积极抓住兼并收购和市场整合的机会,更好地服务于迅速增长的中国数据中心市场需求。新合资公司争取在未来5~7年内,向中国市场输送8~10万个机柜。

1451902301767

世纪互联CEO张振清

世纪互联首席执行官张振清先生表示:“我们非常兴奋和华平这一全球著名的私募基金公司合作,在中国建立一个专门针对整租客户的数据中心平台。世纪互联将继续专注于以互联互通和开放式云生态为中心的数据中心零售和云服务业务,而合资公司将通过更丰富的产品线和解决方案,加强我们数据中心的竞争优势。随着中国的数据中心行业更加专业化和垂直化,合资公司将使我们更好地把握不同客户的需求和市场机遇,一方面吸引世界级专业人士加入合资公司,同时正在积极筹备、推出中国市场第一个‘IDC数字地产合伙人’加盟和联合创业计划,打造千亿规模、充满创新活力的大数据基础设施开放生态。”

世纪互联首席财务官王士连先生表示:“新的合资公司结合了世纪互联在数据中心运营领域20年的经验,以及华平在资本市场、业内网络和支持国内企业成长的丰富资源和经验, 这一战略合作将极大地推动中国数据中心地产领域的发展。通过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公司轻资产业务分离,我们将降低对资本支出的需求,改善现金流、资本结构,并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是一家领先的全球私募股权投资集团,专注于成长型投资。华平在中国房地产领域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已对国内25家公司/项目投入了逾25亿美元的资金,投资于开发商、运营商、资产管理公司以及资产/项目层面的合资企业,且涵盖所有资产类别,包括办公、零售、批发、物流、住宅、工业及酒店等。华平投资的房地产企业包括中国金茂、易商红木、红星美凯龙、东久中国、魔方公寓、富力地产[-0.12%]、7天酒店、绿城房地产、阳光100等。华平也是高科技领域活跃的私募投资者,迄今为止在高科技领域已投资逾137亿美元,在全球和中国所投资过的著名科技企业包括:58同城、BEA、口袋购物、Go-Jek、Grubhub、Payscale、优信拍等。

华平董事总经理吴凯盈女士表示,“数据中心是全球最有吸引力的房地产资产类别之一,也是中国目前增长最快的地产领域之一。长期以来,华平一直在跟踪和研究中国的数据中心地产领域的发展机会,我们非常高兴能和世纪互联合作。华平将充分调动国际资源[-6.39%]、融资渠道以及在房地产和高科技行业的影响力,结合世纪互联在业内领先的技术实力和客户资源,相信我们双方的合作将获得巨大的协同效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1 20:02:53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成立
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增强世纪互联蓝云运营微软智能云的服务韧性,提升我国西部云计算的运营服务能力。 <详情>
2022-09-16 10:59:07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高管人事变动:申元庆卸任轮值CEO,集团总裁董桀接任
同时,申元庆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高级顾问,以全新的角色助力公司战略深化推进和高管人才梯队培养。 <详情>
2022-04-21 14:15:37
国内资讯 第二届中国IDC行业Discovery大会顺利召开 院士专家云端热议“东数西算”
4月2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为“聚光·奔赴”的数据中心行业大会圆满落下帷幕。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指导,中国IDC圈与世纪互联共同主办的“2022年第二届中国 <详情>
2022-01-30 10:28:28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再获2.5亿美元黑石投资
黑石基金已同意通过购买2.5亿美元的可转换票据对世纪互联进行投资。票据期限为五年,利率为每年2%。 <详情>
2022-01-02 10:03:42
国内资讯 11000个高电机柜 世纪互联新媒体数字产业园开工奠基
项目占地72.86亩,总建筑面积约为1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新媒体云计算中心、异地灾备中心、数据感知中心,建成后将容纳11000个高电机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