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万国数据正式登录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募资总额约为1.925亿美元,股票代码为“GDS”, 发行价10美元/股,首日收盘10.41美元,涨幅4.1%。据了解,瑞士信贷、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加拿大皇家银行、华兴资本是此次万国数据首次公开发行的联合主承销商,东方汇理银行是副承销商。

近年来,随着IDC产业政策环境宽松,市场监管逐渐规范,国内IDC产业蓬勃发展,多家IDC企业纷纷踏上了上市的征程,希望通过资本市场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及市场影响力,巩固各自在IDC市场的地位。

连线

上市当天黄伟视频连线国内媒体

在赴美上市中概股纷纷回流的大背景下,万国数据没有选择国内上市的方式,而是选择赴美挂牌的举动引起了广泛关注。对此万国数据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在上市当天视频连线国内媒体时表示:美国的投资者对数据中心行业有很深的了解,并且在该行业投资多年,对这个细分行业的应用需求有前瞻性的认知,资金也比较充足、稳定、灵活,这样的资本市场对万国的业务发展是非常有意义的。”

2016年数据中心市场的进入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国内数据中心的开发商和运营商,万国数据拥有15年数据中心服务经验,占据了国内24.9%的市场份额,运营中的数据中心机房总面积为48,822平方米,遍布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等核心经济枢纽地区。对于上市之后在数据中心领域的规划,黄伟表示:“我们的重点还是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最近几年,很多用户在香港的运作越来越频繁,我们已经开始为其在香港的业务提供服务了,并且我们也一直在寻找在香港建立数据中心的机会。”

目前,万国数据的用户规模高达370家,主要包括大型互联网公司、金融机构、电信与IT服务提供商以及国内大型私营企业和跨国企业。之前,国内大型的IDC服务提供商也纷纷出海,通过在海外建立节点,获得更大的用户群。此番,万国数据选择在海外上市是不是意味着将拓展海外的业务?黄伟告诉记者:“万国数据目前还是致力于国内的业务,当然我们也有些海外的计划。”

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等产业迅速崛起,当被问起是否有意在云计算领域崭露头角时,黄伟给出的答案是这样的:“万国数据不直接提供云服务,我们是支持云服务商的,尤其面对企业级云服务市场的到来,企业级市场是万国数据十几年来一直服务的市场,万国数据可以助力更多云服务商进入企业级市场。”

经过多年的蛰伏,或许到了大扩张的时候了。之前,万国数据方面也表示正在物色合适的收购对象,如通过收购香港、台湾、新加坡的本地公司来扩大市场覆盖面。此次赴美上市必将为今后扩展国内外业务带来更多机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0 19:33:35
国际资讯 万国数据马来西亚柔佛州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隆重开园,助推东南亚数字经济腾飞
万国数据柔佛州努沙再也科技园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是公司在东南亚投资建设的首个项目,分四期建设。 <详情>
2023-07-21 14:37:00
国内资讯 万国数据汪琪:数据中心需要适应AI时代发展
在AIGC 场景下,数据中心需要具备更高密度的计算、网络连接及数据交互综合能力。 <详情>
2020-09-27 08:44:51
国内资讯 旁观国内第三方IDC发展趋势:日子越来越好过了?
2019-2020年的中国IDC市场可以说是风光无限。国内深化数字转型,传统企业上云加速,5G商用逐步落地,再加上国家层面新基建政策的顺势而出,国内对于IDC的需求水涨船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