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IDC 服务商服务能力,推动IDC 行业整体运营能力稳步发展,增强各家IDC 企业的行业竞争力,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数据中心联盟的指导下,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的,中国IDC圈承办的2016 年度“IDC 服务商运维知识大赛”于2016年10月正式拉开帷幕。

报名火热进行中,为了确保大赛的权威性、专业性和公正性,主办方邀请了来自国家相关部门、多家IDC用户及行业专家组成了大赛主席团、裁判团及专家团。

主席团成员有:

何宝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副所长

邱跃鹏: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曾任腾讯云平台总经理,2002年加盟腾讯。

李  红: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信息管理中心总经理,2000 年起在中国中钢集团公司工作,先后担任过综合管理部、信息管理部、运营改善部和信息管理中心(现任)负责人。在信息化建设领域有 10 年以上工作经历,主持完成企业IT规划、ERP、BI、OA 和灾备等重大核心系统建设等二十多个信息化项目建设。

詹志辉:兴业银行数据中心主任,毕业后加入兴业银行,2006年调至数据中心主持工作,先后主持完成了福州中山机房、马江机房以及上海张江机房建设,组织实施了“双活两能一体化”的十二五运维规划,完成了环形网建设,提出建设兴业银行 IT 运营共享中心设想,主持私有云建设,组织 ISO2000、ISO27001 贯标认证,建成了全行一体化的运维服务管理体系。

焦  刚:焦刚,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刚先生自2003年起历任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基础网络事业部、网管中心和技术部总经理,2007年起担任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福建省分公司总经理,2008年起担任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总经理, 2012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中国联通云计算和IDC运营公司筹备组负责人。

杨培锋:广东奥飞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OO

Philip Hu中文名胡嘉庆,现任Uptime Institute北亚区总经理。2012 年加入 Uptime Institute,他代表并负责 Uptime Institute 北亚区,包括中国、香港、日本、韩国、菲律宾和台湾。他正在引进全套 Uptime Institute 服务,包括咨询、认证、数字基础设施服务、培训和亚太区会员。曾与他人合作开发了许多 Uptime Institute 出版物、教育计划以及 Tier 认证。

陈玉波:现任Uptime Institute 中国区资深业务总监。1991年加入IBM,服务于IBM台湾及大陆,经历网络工程师,数据中心架构师,产品经理,项目管理总监,客户经理等职。具备数据中心及洁净室销售/设计/施工/运维,全生命周期实施经验。2015年9月加入UptimeInstitute 担任现职。

裁判团成员主要有:

李  洁: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任工程师,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决策委员,TGG(中国)秘书长。主要从事云计算、数据中心等方面的技术、国内外标准、政策研究工作。

李崇辉:中信银行数据中心副总经理,曾任中国工商银行数据中心(北京)资深经理,高级工程师、工行全行机房管理专家组组长,先后参加工行分行机房建设、数据中心机房建设,主编工行机房建设技术规范和环境设施维护规范。

沈国忠: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基建办高级经理,1997年加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08 年起分别担任研发中心基建办经理和高级经理,负责研发中心(包括云计算模块机房、研修院和研发办公环境等)建设工作。

王建新:凤凰云翔IT部技术总监,前凤凰网IT总监,2000 起任职凤凰网,负责IT 技术和管理,时任 IT 总监。陆续负责凤凰网网站运维建设和管理、凤凰网 IT 建设和管理、凤凰卫视(北京)传媒中心 IT 系统建设,并参与凤凰卫视全球数据中心设计与建设。

胡振勇:高升数据总经理,曾任奇虎360云事业部总经理,历任 360 公司运维总监,先后供职于腾讯、网际快车,2009 年加入奇虎360,负责数据中心建设、硬件测试选型、自动化运维工具开发、CDN 规划工作。

王  朔:凤凰网研发运维总监, 曾任新浪网研发运维总监,长期专注于大型互联网底层技术及运维工作。现就职于凤凰网,从事凤凰网基础平台建设、优化、运维工作。

李  磊 : 金石易服高级经理。从业十年,先后在浪潮、阿里巴巴、金石易服等知名企业从事数据中心相关工作。在金石易服期间:主要负责数据中心整个业务链上的技术把控管理工作,包含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定制化服务器、交换机、网络。

段  旭:(data24)北京德拓天全信息系统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曾任中金数据系统有限公司北京数据中心运管中心副总经理,具备多年大型数据中心运营管理、数据中心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经验;主持实施多个在产数据中心的优化、改造项目。

池国恒:(data24)北京德拓天全信息系统服务有限公司技术顾问部经理,曾任中金数据系统有限公司北京数据中心运管中心设施保障部经理,20年以上供配电系统技术保障工作经验;中国国际信息中心、北京国贸三期等重点工程建设经验;丰富的大型金融类用户数据中心技术服务经验。

专家团成员主要有:

王全国:金山软件副总裁

李浩宇: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国兴:中国平安保险 ( 集团 ) 股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经理

吴亚洲:乐视云计算公司 CEO 兼乐视集团战略项目管理部副总裁

王  朔:凤凰网研发运维总监

沈国忠: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基建办高级经理

张  松:data24副总裁

赵  鹏:完美世界运维部总监

谭晓生:奇虎 360 副总裁兼首席隐私官(CPO )

王  坤:乐视云高级总监

苏  森: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

徐  鹏: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换与智能控制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刘  航:量子矩阵合伙人

张泽锐:联泰汇佳资本董事长

周  霖:搜易贷联合创始人 CTO

王宇飞:曾任第一视频集团首席技术官,赛我网首席技术官

王海洲:小米网 CTO

孔令军: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副处长

陈桂新:盛大游戏高层,盛大游戏 G 云负责人

金  龙:平安科技运营首席架构师

赵  明:搜房网 CTO

赵 强:中新网技术总监

张瑞卿:联众游戏技术平台部总经理

刘冬冬:上海悠络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CTO

沈  崴:光宇游戏 CTO、技术副总裁

李安波:巨人星云 COO

宋小强:联云格网络开发部总监

吴志强:去哪儿网 CTO

李嘉俊:蜗牛游戏上海分公司总经理

曹金成:趣游科技运维总监

登录大赛官网了解更多信息:www.idcquan.com/Special/lion-contest/

本次大赛由奥飞数据特别支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2-21 09:34:00
国内资讯 第一届“攻城狮”IDC运维知识大赛两强诞生 巅峰对决一触即发
经过激烈的比拼,大连华信战队和广东奥飞战队进入次日的决赛环节,与此同时,吉林联通战队也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详情>
2016-12-13 10:43:21
国内资讯 第一届“攻城狮”IDC运维知识大赛四强出炉
经过激烈的角逐, 得分高的4只队伍已产生,分别是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大连华信云数据中心、中移铁通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以及广东奥飞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到此 <详情>
2016-12-08 09:45:00
国内资讯 第一届“攻城狮”IDC运维知识大赛参赛战队名单公布
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数据中心联盟的指导下,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的,中国IDC圈承办的2016 年度“IDC 服务商运维知识大赛”于2016年1 <详情>
2016-11-22 10:40:00
国内资讯 奥飞数据独家全程支持第一届“攻城狮”IDC运维知识大赛
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数据中心联盟的指导下,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的,中国IDC圈承办的2016 年度“IDC 服务商运维知识大赛”将于2016 <详情>
2016-11-22 09:53:00
国内资讯 第一届“攻城狮”IDC运维知识大赛报名进入倒计时阶段
为了推动IDC运维领域的健康发展,提升IDC 服务商整体服务能力,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数据中心联盟的指导下,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