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云网络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总部位于广州天河,专注于提供数据中心业务、互联网接入服务及网络相关配套服务的专业网络服务商。经过数年发展,浩云网络已在全国十几个城市运营超过1000个机柜业务,服务客户超过150家。日前,中国IDC圈探营活动来到浩云网络公司总部,接下来让我们跟随镜头的步伐一起进入浩云网络。

办公环境

1

2016年11月22日,“中国IDC圈”记者一行来到著名的“互联网企业摇篮”-广州天河科技园区,探营浩云网络科技,初入浩云,清新、淡雅之感迎面而来。

2

      黑白相映的装修风格,大面积的玻璃窗,营造出了静谧、开阔的空间。放眼窗外,绿树成荫,一片盎然。在这超过1千平方的办公区域,浩云网络营销事业总部、客服部、网络技术部及后勤支持部们的小伙伴们都在这里努力拼搏。

3

会客室

18

大会议室

4

短短几年的时间,浩云网络已经取得了诸多荣誉,上图为公司专属荣誉园地,“中国电信IDC优秀合作伙伴”、“2015年度IDC产业具投资价值企业”、ISO14000及9001认证企业、全国跨地区IDC,ISP牌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市级技术研发中心等各奖项和软件著作权、专利资质证书都在这里一一展示。

5

创意咖啡吧是浩云小伙伴们工作之余的休闲场所,据了解公司还专门从世界各地采购高品质咖啡豆并邀请专业的老师来制作各式咖啡,小伙伴们有口福了。

6

你以为这是正式开启机房探营之旅了?其实并没有,上图是位于浩云网络总部的pop枢纽机房,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总部的枢纽机房是我们打通全国多个“浩云网络数据中心”的关键,我们通过这里来实现汇聚、交换接入及BGP路由系统,这样不管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浩云网络体系内部署一个机房还是分布在华北、西南、华南的多个机房,他们都可以通过这个POP枢纽机房来实现传输的互联,能满足客户实现多地同步、灾备、“多活”部署的需求。”

浩云网络广州加速器数据中心

7

浩云网络广州加速器数据中心位于广州市开发区开源大道企业加速器工业园,该工业园在广深高速及京珠高速(广州绕城高速)交汇处,距离广州火车东站35km,距离白云国际机场70km,距离6号线地铁香雪站1.8公里,交通便利。上图为浩云广州加速器数据中心所在B1栋大楼

8

加速器数据中心于今年6月份进行投产,机房建筑面积为3670 m²,是按照国际T3+以及国标B+标准进行建造,是整合了电信级的通信技术、互联网大数据资源、带宽资源等技术与资源建立的标准电信级机房。

9

加速器数据中心共规划了46U服务器机柜610个,接入的网络都是骨干网,总接入量达到460G,电信200G,联通160G,移动100G。其中80个高密度10KVA机柜,225个低密度4KVA机柜已正式投入运营。

10

上图为其中一个高密度模块,建筑面积为350平方米,共有4条冷通道,工作人员介绍到:“我们的PDU配备了20对,采用了侧送风和后回风的冷却方式,设计的PUE为1.5。”

11

上图为低压配电室,加速器数据中心机房具有完善的标准电信级配置,它采用了企加、乌实两个不同的变电站进行供电,配电系统采用了2N结构。

12

上图为柴油发电机组,工作人员介绍到:“加速器数据中心配电标准是一主一备两两并机,我们在室内有一个2000L的油库,在室外有一个8000L的地下油库,可供柴油发电机持续供电8个小时。”

13

14

消防系统极其重要,加速器机房采用了烟雾探测系统和侦测系统,灭火气体为七氟丙烷。一直以来,气体灭火系统广泛地用于各类重要设备机房的保护,该系统的特点是对设备没有明显的损害,系统也相对简单、灵活。

15

IT设备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制冷系统协同运行是未来研究的一大方向。在现阶段的数据中心里,空调系统负责维持数据中心中服务器所需的温湿度环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加速器数据中心使用了世图兹品牌的EC风机式精密空调, N+1备份配置,还采用了2台各400冷吨螺杆式水冷空调,能实现1+1备份。”

16

上图为监控室,通过监控系统协助机房管理,以保证异常故障和正常维护情况下,数据中心正常工作,核心业务不受影响,可以大幅度提升数据中心机房用户的管理水平和效率。

17

上图为合影留念,右边两位均是浩云网络的董事、副总经理,右二刘里奥、右一邓志祥,左边第一位是中国IDC圈传媒中心总监杨伟峰,左边第二位是中国IDC圈商学院总监张晓雪。

本期IDC圈探营活动到此就全部结束了,感谢网友们的大力支持与关注,我们下期再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2-10 11:22:00
国内资讯 【IDCC2020】广东浩云长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全国运维总经理朱红兵: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运营管理
以“数据中心新技术与应用”为主题的分论坛于10日举行,广东浩云长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全国运维总经理朱红兵发表了《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运营管理》主题演讲。 <详情>
2020-11-02 15:52:41
国内资讯 浩云网络与四川广电、温江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共赢数字未来
10月30日上午,广东浩云长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相聚在美丽的天府之国-四川成都,分别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详情>
2020-07-28 14:56:04
市场情报 为数据时代保驾护航 浩云网络举行六地三中心大型联合运维演习
7月24日,正值浩云首个运维日,浩云网络联合杭州、广州、成都、佛山、天津、贵阳六地的云计算基地举行了“六地三中心大型联合运维演习”。 <详情>
2019-12-06 10:44:00
人物访谈 【IDCC2019 We访谈】浩云网络刘里奥:借5G发展之势,走上科技领域的前沿
作为行业领先、得到大型互联网公司认可的专业IDC运营团队,浩云网络愿与您共同布局互联网基础设施与IDC核心资产项目! <详情>
2018-10-09 13:27:00
国内资讯 浩云网络自建数据中心 施耐德提供强弱电一体化解决方案
浩云网络与施耐德电气此次成功携手共建安全高效数据中心,也将推动城市信息化发展,实现信息系统的高可管理性、高可靠性和高可扩展性,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