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0日报道,12月20-22日,第十一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6)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数据中心联盟指导,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承办,并受到诸多媒体的大力支持。

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作为国内云计算和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之前已成功举办过十届,在本届大会无论是规格还是规模都"更上一层楼",引来现场人员爆满,影响力全面覆盖数据中心、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多个领域。

会上,江苏恒云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森为大家发表主题为《IDC的数字化转型》的演讲。

500x300-11

江苏恒云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森

 

以下为李森致辞实录:

李森:非常感谢大会的主委会能给我们企业这么一个机会在大家面前介绍我们自己,介绍我们如何去做一个高标准的数据中心。

在我演讲之前想跟大家诠释一下XDC+的理念。相信在座的各位嘉宾除了传统做互联网行业这块的朋友之外,还有其他行业,比如金融、制造业。所以,我们起名叫做XDC+,因为我们认为现在的数据中心行业已经绝不仅仅是原来我们所认为的概念,所以我们要做能够满足不同行业不同业务需求的数据中心,所以我们起名叫做XDC+.

行业在变革,随着资本市场越来越热,越来越关注我们这个行业,全国数据中心也越来越多,行业技术也在不断的发展,业务应用也在不断的普及。所以,我们认为今天整个数据中心行业应该同样处在一个高速的变革期。随着整个行业变革,必然通过客户的需求进行推动。现在的客户,比如说互联网、金融、云计算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做数据中心底层供应商的合作伙伴。

从客户,第一,粗放需求到个性化需求的转变。原来数据中心只仅仅作为一个基础设施,客户只是把设备托管到相应的数据中心来提供相应的网络资源进行应用,而现在客户分的越来越细。比如金融行业的客户要求您的数据中心是不是足够稳定、足够安全,对你的标准要求越来越高。再有互联网客户,你不要跟我说你的数据中心有多么高标准,我不在乎,我要求的是你的网络品质到底怎么样。还有更多的客户提出你的数据中心确实不错,但扩容性怎么样,我以后还要进行更多的扩充。

第二,资源需求向服务需求转变。原来数据中心就是一个基础设施行业,当下各地建设了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客户从原来有数据中心资源可用到现在开始百般的挑剔,你的数据中心标准怎么样,你的IT技术运维能力怎么样,你的网络品质怎么样。对整个IT,包括基础设施以及运维等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第三,随着移动智能终端不断的普及,云计算技术应用也在不断的发展,物联网业务应用也在不断创新,为用户带来了越来越多更加便利的体验。同时大数据也拉动了整个数据存储的大规模化,所以每个人越来越依赖于网络,网络带宽需求在不断的增长。

上述这些差异化的用户需求也直接推动着未来数据中心向以下几个方面发展和变革。第一,专业化;第二,网络覆盖化;第三,智能化;第四绿色化。数据中心从最早的机房开始,那时我们只是为了解决一个基础的需求,但是随着前端业务不断的复杂,对数据中心反过来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它成了已经信息化的基础,Google说过一句话,数据中心是一切互联网的根。所以,数据中心已远远不只是一个机房就能满足需求的状态。XDC+作为一家新成立的企业,去年10月份刚刚注册,在建的数据中心有三座,为什么一次性建三座数据中心?从我们的理解,单一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未必是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而是通过网络将自建数据中心进行网络互联,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更多更便利的综合性的服务,实现整个网络的覆盖。为了减少人为操作的失误,数据中心很多的事故基本上都跟人有最直接的关系,在智能化的层面上,我们要实现高度的物联化,管理的自动化。比如江苏盐城建立的数据中心,数据采集点超过40万个,通过软件集成、硬件集成综合方案实现系统管理。目标是节约能源达到绿色化,减少人为操作的失误,并提前预警一些问题,真正的把一些问题在前面就能够阻止掉。

还有模块化数据中心的转变,也是未来数据中心的特点。现在大家看到的这张图是我们位于江苏盐城的GC—EB1的数据中心。之前大家提的模块化仅仅是总规模化,包括在机房里进行相应的分割实现所谓的模块化,而我们的数据中心真正从建筑结构上就已经实现了模块化。四边分别有四栋楼,每栋楼都是机房,中间是整个网络,包括配电,同时每栋楼自己的冷机、UPS、电池等等都在每栋楼的一楼,楼上才是相应的机房。好处是楼与楼之间又可以实现相应的备份。其次,模块化的数据备份为客户未来讨论扩容性也能够达到相应的需求。那么运营安全将是重中之重,由此我们提出了XDC+所认为的高标准数据中心之道。

我们只做高标准的数据中心。对于做数据中心来讲长期无故障运行是整个数据中心追求的高标准,所以我们所建设的数据中心结合了国标,美国的TIA,包括UPtime等国内用通行的标准中有关安全层面的高要求进行了设计和建造。我们目前在建的数据中心有三座,分别位于江苏的无锡两座,中间的距离差不多10公里,另外一座在江苏的盐城,相距300公里。一开始就打下了一个最小的架构,除了建造层面的安全,在未来的运营层面也为客户提供网络和数据层的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因为我们直接进行了两地三中心的初步的规划,目前整个总规模达到32000个机柜,整个的供电超过240MW.也就是说,我们的数据中心单机架平均的功率达到8000瓦。光有电不行,数据中心的机柜是48U+的构架。上面加了一个8U的置顶柜进行网络的管理。

代表公司在这里郑重的承诺,我们的数据中心互联永远免费,因为我们从一开始就已经让各方面数据中心之间达到了互联,所以我们数据中心的互联将永远对客户免费。

目前的数据中心DCIM系统还没有上,根据市场上数据的分析,差不多76%的数据中心都还没有上DCIM整体的管理系统,而我们参考了市场上各种各样的DCIM,发现一些问题。传统的DCIM系统都是监控,实际上它是有监无控,我们后台有140个POC开发的工程师,将会在DCIM系统传统平台上进行深度的开发,达到有效的控制,这样尽全力去避免人为的造成的事故。DCIM系统集中管理平台可以管理旗下所有的数据中心,不管未来有多少,全部通过一套集中的管理平台来进行管理。

我刚刚从四个维度介绍的XDC+,一是基础设施,二是多点分布,三是内部互联,四是集中管控。我们将为用户提供全新的高安全体验的数据中心。我们的品牌是XDC+.我刚刚跟大家分享了XDC,+是哪一部分?

数据中心除了基础设施以外,必须要有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在IT技术层的保障和方案,比如说双活数据中心的规划,再比如说高复杂性的云业务的交付,我们在这方面做了比较多的技术人员的储备和保障,保证客户未来在基础层以上的部分提供更多的技术方面的服务。

服务方面我们配备了1到3的服务团队,提供全天后7×24×365天5分钟以内极致响应的等级。客户也可以通过用户服务的平台,实时的看到他的工单在我们内部系统上流转的进程。第一时间为客户解决相应的问题。因为我们觉得客户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还是凌晨,有了问题,对客户来说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必须第一时间去响应。

我们的团队一严格遵循SOP执行现场的任务。团队二为客户提供全天候的技术支持和问题的处理。团队三除了支撑内部的服务团队以外,更可以为用户提供从硬件到网络、从系统到虚拟化、从中间件到数据库等全方位的系统架构,包括复杂问题、排查的综合技术能力。所有服务的工程师前提必须通过认证。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企业的业务也在不断的全球化,国外的企业也会有更多的走进来。必将通过数据中心进行互联互通,为了更好的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实现数据的安全畅达,同时也体现我们整个技术保障方面综合的能力。我们计划未来能够走出国门,在全球建设不少于40座的数据中心,为用户提供全方位、高体验的服务。

我们的口号是XDC+让您的数据更安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