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0日报道,12月20-22日,第十一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6)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数据中心联盟指导,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承办,并受到诸多媒体的大力支持。

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作为国内云计算和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之前已成功举办过十届,在本届大会无论是规格还是规模都"更上一层楼",引来现场人员爆满,影响力全面覆盖数据中心、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多个领域。

会上,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 麻静平为大家发表主题为《新连接,构建互联互通新世界》的演讲。

majingping

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 麻静平

以下为麻静平致辞实录:

麻静平:感谢有这个机会跟大家分享一下世纪互联在过去的一年以及接下来在大数据和云计算时代的一些想法。

虽然我们做大数据、云计算以及数据中心这块的业务,其实我们是服务于所有的互联网产业以及各个行业向互联网转型的最基础的设施提供者。作为设施的提供者我们首先应该对行业的大趋势有一些了解和把握。世纪互联在这个行业服务了20年,服务几千家的客户,在这个时代有新的趋势,这个趋势来自于BAT、360、小米,各个互联网巨头他们在过去这段时间在干什么,其实他们在各行各业搭建自己的生态,这个生态背后促成了什么样的变化,就是海量数据的交换。海量数据的交换也会促进行业的变革。需求会创造生态,生态会催生整个连接,连接会打造整个互联网新的世界。基于这个话题,看一下在数据中心最初起步阶段,也就是十年前,我们基本上看到的是数据中心只需要解决一个问题,就是把机柜建起来,跟三大运营商建立连接,BGP带宽,基本上这个业务就可以玩起来了,而且客户反映还不错。但是在新的时代,我叫后BGP时代面临一个新的挑战,在数据中心这个行业里或者数据中心里需要为客户搭建更多的连接,它要能帮助客户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除了通过运营商的网络之外的一种数据的交换的连接。这个链接就会产生新兴的分布式的数据交换中心的概念。

世纪互联在自己的精品机房基础上,既要完成跟运营商有一个多运营商的网络直连,也要完成跟多个大的生态体系的直连,这个直连使得我们的客户,不管是新兴的创业公司,还是互联网成长到一定规模的公司,他在这里可以实现随时随地在大数据时代实现数据交换。

连接打造互联互通新世界,我们相信客户在生态体系里是越来越重要的环节,所有的创新创业都是在生态体系里寻找自己准确的定位,就会产生出很多连接。比如A客户和B客户的连接,A机房和B机房的连接,甚至产业的连接,包括跨国的连接。我们看到客户在全球各地的部署产生了巨大的连接需求。

世纪互联作为互联网基础设施的供应商重点做好几个支持。第一,数据中心,我们在全国300个城市有网络结点,80个数据中心,2000+的优质客户。这是我们目前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成绩,希望通过我们的节点为客户提供安全的托管服务。机房之外最基础的客户消费就是服务。

第二,连接。一是跟运营商的连接,跟三大运营商的连接,世纪互联是最早完全BGP连接的厂家。在新的时代,我们叫后BGP时代,要为用户搭建跟所有云的连接。在我们自己的数据中心之间基本上是北上广深三个大的数据中心集群,全部是几百G的规模在实现所有数据中心之间的透明的二层连接。也就是说,所有的客户只要在我们任何一个机房有托管,在其他机房的托管都可以实现自由的连接。

包括现有的节点和跨机房的OTN直连,还有跟运营商之间连接的安全,与服务商之间的连接。客户自己自身多机房的业务实现数据的自由交换,也包括客户和他的上下游合作伙伴的数据的交换,也包括我们的客户去采购更多的云的安全服务的数据交换。我们力争做到在我们的底盘上面,客户所有的数据,而且大规模的数据跟他的上下游、跟他的合作伙伴之间可以实现自由的交换。

我们非常相信在未来的行业发展过程中,客户跟上下游、跟他的生态合作伙伴连接的需求是不断增加的。世纪互联首先有自己一体化的发展战略,在实现云中立的方向上,很多人经常会问为什么世纪互联不做云?我们鉴定的给客户提供一个稳定的、可靠的、安全的、绿色的数据中心这个大的基础设施保障。有国际的,包括国内的云都落地在我们数据中心,同时我们也为客户打通跟所有这些云大带宽的连接,使得我们的客户不管是在这里建设私有云,还是基本的托管,甚至是向公有云的迁移,我们都具备这个能力,但是我们不提供专门的公有云的服务。这样我们企业的定位更加专注,以更加精细的服务来做好支持。

我们的合作伙伴包括微软、IBM、UNISYS,国内的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金山云、京东云、同方云、海航云,都已经建立了连接。这个连接使得我们的客户可以自由的大带宽的随时随地的向云迁移,通过跟这些云公司的合作和交流,我们也发现有很多客户使用公有云的时候需要弹性服务却来不及,等到用的时候才搭建连接,我们是在他随时随地想用公有云的时候一个指令就可以把连接带宽随意就可以打开,应客户需求做的这些连接在大的行业发展趋势下,这是我们作为基础设施的提供者必须要具备的能力。

世纪互联基于20年的数据中心的运营,希望在不断的顺应趋势发展过程中,通过最新的战略调整能适应大家下一步发展的需求。这是我们的双核发展战略,最近大家可能听说了世纪互联在两个品牌下运营,一个叫世纪互联,继续专注于运营商中立的数据中心、云中立的数据中心,为客户提供跟各个云的连接,为客户提供跟所有服务运营商的连接,以及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保证,包括我们在数据中心底盘重点打造自己的精品数据中心。精品数据中心的目标除了托管的T3、T4的标准之外,还会提出自己新的一套价值,客户价值包括服务体系,在基本服务的基础上我们会不断叠加很多增值的服务。另外,前一阵有一个新闻,世纪互联和华亭的合资,在大客户定制方面提供专门的解决方案。重点储备一定的底盘资源,为客户的定制在任何一个地方满足客户未来的需求。

我们还会推出混合IT服务,越来越多的客户希望不仅仅是托管,而且有可能服务器我也不买了,你帮我买了,网络集成也不做了,你帮我做了,我只管拓展我的业务。混合IT业务的需求也是在蓬勃发展,并且需求在不断的增长,所以这个方向是我们接下来要特别专注的,甚至我们也看到有很多私有云的客户希望在合适的时候把业务迁移到公有云,也看到有很多公有云的客户在一定的时间点上需要把它迁移到私有云的一部分。这些业务我们也有自己的团队在服务IBM和微软的同时建立能力,来把我们所有的客户和潜在的客户完成公有云到私有云、私有云到公有云的迁移。

同一时间我们也会推出新的品牌叫光载无限,满足客户对连接的需求,为分布是机房的需求以及对CDN的需求。一个是讲流量,我们有一个自己大的战略,流量的价值怎么去展现、怎么去挖掘、怎么去做好服务。

希望借这个机会跟大家通报的同时,欢迎更多的合作伙伴和客户跟我们一起共同了解和理解建立各种连接关系,借这个机会希望我们已经完成的所有的这些连接能为我们客户随时随地迁移做好准备工作和服务。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1 08:43:57
国内资讯 上半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2.6%
7月31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小幅增长,利润总额增幅维持较高水平。 <详情>
2023-05-30 08:59:59
互联网 信通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研究报告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运行分析团队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 <详情>
2023-04-17 17:23:00
市场情报 信息技术赋能国际数据流通 “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CFIEC)和国际数据空间协会(IDSA)共同主办的“国际数据流通技术高峰会议-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 4月14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办 <详情>
2022-12-28 11:40:00
2022-11-23 11:23:00
互联网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滴滴、拼多多、小红书等19家企业得分低于20分,仍在旁观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三家企业达到四星级水平,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前十名企业“出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