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22日,第十一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为期三天,各有侧重,分别以" 智·创 2016 IDC产业大会"、" 智·赢 2016 IDC服务大会"以及" 智·道 2016 IDC产业上市企业大会"为主题。22日,“智·道 2016 IDC产业上市企业大会”在京召开,揭开数据中心云计算产业投资热点的神秘面纱。

作为第十一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的重要环节,“智·道 2016 IDC产业上市企业大会”邀请到了工信部领导、IDC行业上市企业高层、投资专家对上述的热点话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安排数十家行业顶尖的上市公司及新三板公司与投资机构进行一对多圆桌交流。

tonggao4

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政策标准处副处长张寰在致辞中谈了几点对IDC产业发展的思考,他表示,应持续促进IDC产业高水平集约式发展。这里的高水平包括高技术水平、高能耗管理水平、数据调用、业务应用等;要用体系式的思想和思路来考虑IDC产业的发展问题。它不仅仅包括上下游产业链静态的连接,还包括整个产业体系实现资本的流转、技术的更迭、业务的升级,最终赢得整个产业的发展。

tonggao5

在上午的全体大会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所长何宝宏对数据中心及云计算最新政策和趋势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国家一直在推动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的发展,已经出台了三个重要的文件。从行业层面来看,工业和信息化部也出台了关于数据中心布局、数据中心技术分级指导意见;中国IDC圈总经理黄超在演讲中指出,数据中心提供自然冷却系统的供应商、服务导向型的IDC服务商、垂直领域的云服务商、私有云平台管理企业等 是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产业的热点机会;华泰证券研究所计算机行业首席分析师高宏博对数据中心及云计算A股投资策略进行了分析。他表示,IDC产业是非常务实、增速强劲的板块,A股跟云计算相关的机会更多的体现在行业应用上;华泰资管执行董事司晓彬表示,数据行业是资本密集型行业,会持续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热点。除此之外,阿里巴巴集团技术保障部研究员曲海峰、华三通信云计算拓展部部长王宏亮分别以规模化的数据中心选址理念及实践、新华三云战略及行业云实践为题分享了精彩的内容。

tonggao2

在下午的云计算分论坛中,来自微软托管技术高级架构师王健、网龙云计算架构师阮少钧、首都在线CPO/副总裁郑义、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程师郭雪 、蜗牛云计算CEO李嘉俊、京东资深架构师张成远等业内专家对云计算架构下的运维治理、VR直播、大数据分析等精彩话题进行了分享。

peixun

在金融数据中心发展战略及运维体系建设培训专场,金融数据中心资深专家中国人民银行清算中心总经理尼米智、中国银行数据中心副总经理杨志国、中信银行数据中心副总经理李崇辉、中国光大银行信息科技部处长曲闻博以金融数据中心发展趋势漫谈、金融行业数据中心机房运维关注点等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除了精彩的内容分享之外,经过上午的投票,宁波建工、蓝汛通信、网宿科技入围具投资吸引力上市公司前三甲。

tonggao3

在下午的全体大会上,云产业上市公司俱乐部正式成立了。据了解,俱乐部首批成员包括蓝汛通信、万国数据、世纪互联、蓝盾股份、网银互联、网宿科技、中网科技、奥飞数据、首都在线 、华胜天成、宁波建工、天玑科技、市北高新、 绿盟科技、 光环新网、天舰股份,共计16个上市企业。随着俱乐部成立仪式的结束,第十一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也正式落下了帷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