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第十一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召开。本届大会为期三天,各有侧重,分别以"智·创 2016IDC 产业大会"、" 智·赢 2016IDC 服务大会"以及" 智·道2016IDC 产业上市企业大会"为主题。

在21日的数据中心设施与运营分论坛上,多位行业大咖,共同探讨数据中心行业的技术创新及运营经验。

张炳华-(3)

ODCC主席、百度系统部副总监 张炳华

在本届大会上ODCC主席、百度系统部副总监张炳华以《聚合平台优势,共建产业生态》为主题做了演讲,他分别从天蝎整机柜服务器发展情况及优势、ODCC首发的绿色认证标准、ODCC2016年的研究成果等方面,为大家做了分享。

对于未来他表示ODCC将会从服务器资源池化、数据中心智能化、网络化SDN技术、测试方面加强测试、验证、发证书等方面发展。

王海峰-(3)

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海峰

之后,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海峰发表了关于《定制数据中心所面临的问题》的演讲。他表示,定制数据中心不仅仅是一个技术或一个标准,它是贯穿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的。在业务规划阶段的时候,商业模式成为数据中心主流;在设计阶段的时候,定制数据中心设计理念、新技术应用占主流。在建设阶段,项目管理模式-全程透明,数据中心运维将会提前介入数据中心;在验收和验证阶段:运维主导,后道审前道;在运维阶段:数据中心团队组建,为运维人员培训数据中心相关体系、使用工具和运维平台。

曹晓华(1)

XDC+(江苏恒云太)副总经理 曹晓华

XDC+(江苏恒云太)副总经理曹晓华在会上发表《高可靠性数据中心建设实践分享》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数据中心的可靠性大致分为物理可靠性、电力可靠性、暖通可靠性、控制可靠性。第一,在物理可靠性上,做到了全方位的防入侵,从交通流的组织上面做到全面的防入侵,在整个楼的外部墙体结构全部做了防爆墙。第二,在电力可靠性上,在10KV母线上面,设置了两个母联开关,分为红色与蓝色的,都在不同的房间内,为了保障全部的可维护性,把每次都设置了母联开关,保证了任何一段维护都不会影响到其他的任一段,来保障整体的安全可靠性。第三,暖通可靠性,为了保障暖通的可靠性,将空间全部设计成无柱的,全部降板一米,保障每个物流和人流的组织通道是平的,气流组织也是最稳定的气流组织。并引入了DCS的控制系统,把冷机的控制跟冷泵的控制采用了独立控制系统。第四,控制可靠性,所有的配电柜上的数据,全部进了PLC,有些时候一台配电柜对应了一个PLC,上层的数据OPC协议,在这个地方,采用了全系统的高频度的采集,在对电流、电压等关键的数据时,能达到每秒采集的措施。”

刘水旺-(2)

阿里巴巴集团技术保障IDC高级专家刘水旺

接着,阿里巴巴集团技术保障IDC高级专家刘水旺发表了关于《互联网数据中心设计思考》的演讲。他表示:“随着数据中心规模逐渐扩大,能源消耗,人员不足等问题逐渐暴漏出来,数据中心发展正在向绿色新能源、管理自动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向发展。

顾戎

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网络技术研究所项目经理 顾戎

之后,移动研究院的顾戎以《关于SDN网络在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实践》为主题做演讲,顾戎表示:“中国移动数据中心基于SDN技术,拥有业界公认的三层架构,从上到下分别是应用层、云操作系统层、控制层(包括两类,一类是网络的控制层,另一类是增值服务网元的控制器)等。”

陈玉波

Uptime Namy Chen 陈玉波

据统计,全球IT的预算跟服务器所占用的面积呈现持平和下滑的状态;全球第三方数据中心的比例不但增高,而且越来越迅速;国内第三方数据中心比较缺乏,导致于组织开始减少数据中心的设置花费主要因素是第三方加上云化或是虚拟化、灾备、合并及人员不足等问题。会上,Uptime Namy Chen 陈玉波发表了关于《Uptime Institute 2016数据中心调查报告》的演讲。陈玉波表示:“ 不应该只用单一的PUE来衡量数据中心的整个运营,PUE必须搭配能源管理计划,资产生命周期的分摊,还要搭配容量规划才是有效的。”

康祺-(2)

书生云售前总监康祺

最后,书生云售前总监康祺以《下一代超融合IDC:机柜即数据中心》为主题做了精彩的分享。他表示:“未来的IDC基础架构发展里面有八个趋势:传统的IT基础架构转化为云计算服务;传统小型机的时代已经被廉价、分布式系统所替代;商业化的开源势不可挡;闪存将成为常规的存储;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软件定义硬件抽象化,会导致性能的损耗,就需要运维人员考虑如何重构软件的架构,以释放硬件的性能;超融合将服务器、存储、网络融合为一台设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20 13:34:54
运维管理 未来数据中心运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
在新的一年,数据中心应当通过更高效、更节能的方式进行设施运维。 <详情>
2021-07-12 10:19:33
机房建设 自动化可显著提高数据中心运营效率
人工智能还将提高后端价值链的其他一些组成部分的效率,例如楼宇管理系统、分支电路监控系统、传感器、环境监控系统、电源管理系统等。 <详情>
2021-05-12 10:25:01
国内资讯 AR远程协助的背后:数据中心或许又是另一个值得落地应用的领域
在数据中心中,AIM系统可以了解网络设备的连接方式、网络设备所在位置、哪些连接承载了实时数据、可用机架空间、端口容量以及特定网络服务的端口可用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