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2月20日—22日的第十一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上,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麻静平为大家发表主题为《新连接,构建互联互通新世界》的演讲。

1

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 麻静平

麻静平分享了世纪互联在过去的一年以及在大数据云计算时代的一些想法。

07、“新”连接,构建互联互通新世界(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 麻静平)-2

在云计算、大数据时代,BAT、360、小米等各个互联网巨头都在搭建自己的生态,这个生态背后促成了海量数据的交换,海量数据的交换也将促进行业变革。需求会创造生态,生态会催生连接,连接会打造整个互联网新的世界。

虽然我们做大数据、云计算以及数据中心这块的业务,其实我们是服务于所有互联网产业以及各个行业向互联网转型的最基础的设施提供者。作为设施的提供者我们首先应该对行业的大趋势有一些了解和把握。世纪互联在这个行业服务了20年,服务的用户有几千家。

07、“新”连接,构建互联互通新世界(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 麻静平)-3

十年前,数据中心只需要解决一个问题,就是把机柜建起来,跟三大运营商建立连接。但是在新的时代,数据中心需要为客户搭建更多的连接,它要能帮助客户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除了通过运营商的网络之外的一种数据交换的连接,这个链接就会产生新兴的分布式数据交换中心的概念。

07、“新”连接,构建互联互通新世界(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 麻静平)-4

世纪互联在精品机房的基础上,既要完成一个多运营商的网络直连,也要完成跟多个大的生态体系的直连,这个直连使得我们的客户(不管是新兴的创业公司,还是互联网成长到一定规模的公司)随时随地在大数据时代实现数据交换。

07、“新”连接,构建互联互通新世界(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 麻静平)-5

连接打造互联互通新世界,我们相信客户在生态体系里将越来越重要,所有的创新创业都是在生态体系里寻找自己准确的定位,就会产生出很多连接。比如A客户和B客户的连接,A机房和B机房的连接,甚至产业、跨国的连接。

07、“新”连接,构建互联互通新世界(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 麻静平)-6

07、“新”连接,构建互联互通新世界(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 麻静平)-7

世纪互联作为互联网基础设施的供应商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支持:

第一,数据中心。我们在全国300个城市都有网络节点,80个数据中心,2000+的优质客户。这是我们目前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成绩,希望通过我们的节点为客户提供安全的托管服务。

07、“新”连接,构建互联互通新世界(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 麻静平)-8

第二,连接。一是跟三大运营商的连接,世纪互联是最早完成BGP连接的厂家。在新的时代,我们叫后BGP时代,世纪互联要为用户搭建跟所有云的连接。世纪互联北上广深三个大的数据中心集群全部是几百G的规模在实现所有数据中心之间透明的二层连接。

07、“新”连接,构建互联互通新世界(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 麻静平)-9

包括现有的节点和跨机房的OTN直连,还有跟运营商、服务商之间的连接。客户自身多机房的业务实现数据的自由交换,包括客户和其上下游合作伙伴的数据交换,也包括客户去采购更多云安全服务的数据交换。

07、“新”连接,构建互联互通新世界(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 麻静平)-12

       很多人经常会问为什么世纪互联不做云?我们坚定的给客户提供一个稳定的、可靠的、安全的、绿色的数据中心。

07、“新”连接,构建互联互通新世界(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 麻静平)-11

国内外的云都落地在我们的数据中心,我们也为客户打通跟所有这些云大带宽的连接,使得客户不管是在这里建设私有云,还是基本的托管,甚至是向公有云的迁移,我们都具备这个能力,但是我们不提供专门的公有云的服务。

07、“新”连接,构建互联互通新世界(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 麻静平)-13

07、“新”连接,构建互联互通新世界(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 麻静平)-14

世纪互联的合作伙伴包括微软、IBM、UNISYS,国内的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金山云、京东云,都已经建立了连接。这个连接使得我们的客户可以随时随地的向云迁移,通过跟这些云公司的合作和交流,我们也发现有很多客户使用公有云的时候需要弹性服务却来不及,等到用的时候才搭建连接。我们是在用户随时随地想用公有云的时候一个指令就可以把连接带宽打开,这是我们作为基础设施的提供者必须要具备的能力。

世纪互联基于20年的数据中心的运营,希望在不断的顺应趋势发展过程中,通过最新的战略调整能适应大家下一步发展的需求。

07、“新”连接,构建互联互通新世界(世纪互联高级副总裁 麻静平)-17

这是我们的双核发展战略,最近大家可能听说了世纪互联在两个品牌下运营,一个是世纪互联,继续专注于运营商中立的数据中心、云中立的数据中心,为客户提供跟各个云的连接,为客户提供跟所有服务运营商的连接,以及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保证,包括我们在数据中心底盘重点打造自己的精品数据中心。精品数据中心除了托管的T3、T4的标准之外,还会提出新的一套价值,在基本服务的基础上我们会不断叠加很多增值的服务;另一个,世纪互联和华亭合资在大客户定制方面提供专门的解决方案,重点储备一定的底盘资源,提供定制化服务。

混合IT业务的需求也在蓬勃发展,并且需求在不断的增长,所以这个方向也是我们接下来要特别专注的,这些业务我们也有自己的团队在服务IBM和微软的同时建立能力,来把我们所有的客户和潜在的客户完成公有云到私有云、私有云到公有云的迁移;我们也会推出新的品牌叫光载无限,满足客户对连接的需求。

在未来的行业发展过程中,客户跟上下游以及生态合作伙伴连接的需求是不断增加的。世纪互联双核发展战略必将适应未来网络空间对互联网基础设施提出的要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