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2月20日-22日的第十一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上,UPTIME Namy Chen 陈玉波就《Uptime Institute 2016数据中心调查报告》进行了精彩的解读。

1482906604213

UPTIME Namy Chen 陈玉波

随着数据中心行业的快速发展,第三方数据中心占据整个行业的比例越来越高,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中数据中心行业发展总体可体现三个趋势,一,对企业而言,IT产业的预算跟服务器占地面积均呈现持续下滑状态,数据中心建设向模块化、规范化方向发展。二,第三方数据中心占全行业的比例不断增多,三,国内组织开始减少数据中心设置的花费,主要因素体现为第三方加上云化或是虚拟化、灾备、合并及人员不足等问题。

此次Uptime Institute 2016数据中心调查对象以全球为主,主要由高层管理部门、IT管理人员、基础设施的管理人员三部分组成;但是调查比例以北美高,亚太地区占全球比例的13%.

12

调查显示目前50%的企业预算和55%企业的服务器占地面积均呈现持平和下调状态,通过上述状况得出两个结论:"一,服务器委外已经成为IT企业发展的一个趋势。二,虚拟化、云计算化程度越来越高。75%的IT企业有计划将公司计算工作量委托给第三方数据中心,但现阶段第三方数据中心提供商只占市场的30%,预示着第三方数据中心是未来发展的重点。"

13

报告显示,在2020年,70%的企业高级主管会将数据中心业务委托给第三方数据中心,有23%的企业主管将会于明年落实这件事,根据Uptime Institute 2015发布的4Q的调查报告显示,导致组织减少数据中心的设施花费的主要因素是第三方数据中心建设、云化及虚拟化的发展。数据中心业务委外的主要体现在灾备、非核心的公司业务及合并问题。

据运维管理认证调查显示,数据中心无法找到专业且具备资质的管理人员,成为数据中心发展的一大痛点;能源政策也限制着企业委外业务的发展。目前,数据中心业务委外的企业占38%,有59%的企业持赞同观点,有一些企业持中立态度。但企业发现数据中心委外业务的预算成本没有降低,有40%的企业认为委外业务发生后成本反而提高。其次,有三分之一的委外业务的企业遇到过MTDC停机状况,企业与运维商之间并没有完整地保障设施,导致第三方数据中心没有得到快速发展。

14

现阶段,全球有76%的IT企业声称,具有完整的数据中心持续运营的计划,甚至有20%的IT部门都有参与计划。但反观国内的IT人员参与度普遍偏低,国外已经有70%的IT人员是会参与到数据中心的规划,整个数据中心运维、管理人员都会参与数据中心的规划。

15

基础设施人员跟IT人员的合作是不是正向的?73%的企业高管认为合作会很完美的,但只有44%的执行人员对合作表示满意,据统计,有56%的人会产生冲突,需要沟通解决,甚至10%的人对合作表示十分不满意。

最后陈玉波表示:"数据中心运维不应该只用单一的PUE来衡量,PUE必须搭配能源管理计划,资产生命周期的分摊,还要搭配容量规划才是有效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