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越来越多的组织将存储,处理以及数据业务迁移到不同的云环境和服务提供商中,组织内部部署的数据中心就不再是以前的设备。虽然他们还在那里,但已经失去了以往的重要性。

在未来,数据中心文化在企业中不断减少将是持续的,中小型公司将采用云计算,以节约成本节约,如果他们仍然局限于网络服务器用于存储,处理和分发数据,这将节约不了多少成本。另一方面,大型企业迁移到云计算理由较少,但即使如此,他们也与多家云计算提供商签订合同。

现在人们需要面对云计算。以往组织单一的云投资替代单个内部部署应用程序已经演变成IT基础架构教育处迁移到整个云层。使用不同的方法(公共云,私有云,混合云)和不同的供应商,企业有责任从他们的云平台和供应商关系中获得好的效果。与知识渊博的供应商合作可以给企业带来更多的效益。

Forreste公司专注于基础设施和运营的分析师Sophia Vargas说,“组织将有任何可能的方式使用云计算,积极推动将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环境中”,这是一个从高级管理层到基础设施决策者的任务。

shuju

数据中心数量将减少

随着各种规模的企业使用云计算服务,内部数据中心像过去的打字机一样终有一天将被淘汰。

芝加哥技术咨询机构Prescient Solutions公司的首席信息官Jerry Irvine说:“大型企业需要多设施连接,这意味着内部系统仍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他们希望拥有自己的数据中心和工作人员在其内部工作,而不是为了更低的成本。”

而规模较小的公司不是这样。许多中小型企业放弃了传统的IT基础架构和数据中心,而其他中小型企业也正在计划这样做。“他们只是在等待他们的软件租约到期,然后到过渡到托管环境中”Irvine说。

每个企业都需要部署一些内部硬件,例如路由器和交换机,用于访问控制和身份验证管理的服务器,以及连接到互联网的设备。但是这种足迹最小化正在越来越受企业的欢迎。

“在大多数情况下,数据中心并没有完全消失。”他说,“许多中小型企业保留了大约50%的内部数据中心,而大型企业中大约有80%的内部数据中心。与中小型企业的区别是,这个百分比将逐年更快地减少。在利用云计算的协同努力中,更多的工作负载和应用正在退出。

由于企业和中端市场公司将其数据中心的一部分迁移到公共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环境,因此这些企业面临的压力将是管理不同的云平台。

云计算供应商之间竞争激烈,并在多个销售渠道中强力推动。仅仅使用云计算已经不够。这种核心竞争力可能不是驻留在组织内部,而是需要帮助选择哪种云是最适合其工作。

“IT必须参与云计算的计划,迁移和治理,”Vargas说,“我还看到,IT成为更多的服务代理,密切协助业务,以确保提供商实现数据访问和安全等目标。”

如今的数据中心将不再孤立,而是越来越多的定制IT基础设施的一部分,包括许多云计算厂商和许多供应商。而其成功的试金石是比同类企业更好地处理公司业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