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慢病为重,2017年中国慢性病与信息大会将于3月2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大会将以“信息化在基层慢性病防控中的应用”为主题,主论坛特邀嘉宾将带来我国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发展与慢性病防控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最新政策解读、慢性病防控与精准健康扶贫等重磅主题演讲。会议设置慢性病管理信息化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的作用、慢性病大数据的分析与利用、健康运动的信息技术发展、社会化媒体在基层慢性病科普中的应用四个分论坛,开展慢性病防控信息技术最新应用与成果展示,分享各地优秀经验。

当前,慢性病防治工作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国家层面先后出台多项政策部署慢性病防治工作,信息化成为慢性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抓手被寄予厚望。

在近期出台的《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明确指出,要统筹社会资源,创新驱动健康服务业发展。促进互联网与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智慧健康产业,探索慢性病健康管理服务新模式。完善移动医疗、健康管理法规和标准规范,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与健康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丰富慢性病防治手段和工作内容,推进预约诊疗、在线随访、疾病管理、健康管理等网络服务应用,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为响应中央号召,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实施“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我国慢性病防治信息化进程。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与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的指导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与中国慢性病防控信息技术委员会具体承办,2017年中国慢性病与信息大会将于3月在京开幕。

继2015年、2016年在北京举办成功之后,中国慢性病与信息大会已成为国内慢性病防控信息技术领域的顶级会议,集聚了该领域的各方资源和人气,对我国的慢性病防治技术、健康信息化产业等领域产生重要的影响。

本次大会议题丰富、内容重磅、活动多样,参会人员包括全国各级医疗卫生、信息技术相关的政府、研究机构与企业代表,预期人数800人以上。

会议拟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工信部领导解读国家相关政策及推进措施,举行中国慢性病防控信息技术委员会成立仪式,启动“互联网+健康”基层服务探索项目。权威主管部门将解读慢性病防控在信息化进程中的难点与挑战。权威机构将解读国家信息化发展最新政策,具参考价值的研究报告将亮相大会。

除此之外,大会别设立应用展示区域,为相关行业代表提供展示机会,以会议为平台搭建慢性病信息化产业发展平台。

如需了解更多,请浏览http://bigdata.idcquan.com/ccdi2017/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4-28 17:02:00
医健资讯 严能:国际医疗大数据分析与利用
我是来自于爱美仕咨询的,我们是全球领先的一个健康领域的数据和咨询服务公司,起源于美国,我希望今天就健康数据方面的应用,特别是它在商业领域的应用状况给大家做一个分 <详情>
2016-04-28 16:45:18
医健资讯 现场直击:2016中国慢性病与信息大会
4月27-28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2016中国慢性病与信息大会上,从全国各地赶来的领导、专家及业界同仁,共同就推进我国慢性病防控信息化进程展开了交流分享。 <详情>
2016-04-28 16:28:00
医健资讯 戴海瑞:重疾生命表编制过程中发生率的推导
2013年保监会发布了第一张中国人身保险业重大疾病发生率表,后面有一个年份,2006-2010,代表我们使用的数据是2006到2010年中的数据来做的一个发生率分析。 <详情>
2016-04-28 16:27:00
医健资讯 林鸿波:区域全人群健康信息与慢性病数据利用实践
我们的慢性病管理有两个特点,有别于国内的其他地区,一个我们有一个社区的健康管家,那是什么概念呢?就是我们鄞州区有24个小镇街道,下面有2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者是卫 <详情>
2016-04-28 15:44:00
医健资讯 王志强:健康大数据分析技术发展进程
大数据大家应该都有共识,有很大的商业价值和机会,但是数据本身显然不代表直接的价值,因为数据更像是一种铁矿石。从健康方面来看,显然健康有直接从人体取得的数据,对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