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中央关于"健康2030规划纲要、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方针,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工信部关于实施"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我国慢性病防治信息化工作进程,3月29日"2017中国慢性病与信息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隆重召开,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杨泽民出席并发表致辞。

1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 杨泽民

当前互联网与医疗健康产业的融合创新不断深入,衍生出大量的产品和服务模式,具有广阔的前景和无限的潜力。互联网医疗健康涉及多个领域和行业,需要不同行业合力才能完成的系统服务工程。但是当前,不同厂商和机构彼此相对独立,数据缺乏有效共享和深入整合。在未来,通过数据共享和跨领域的融合,将会创造出新的应用和服务,推动信息的流动和共享,通过产业协同和模式创新为用户提供更个性化的增值服务,已经成为当前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共同诉求。

杨泽民在致辞的开始对数据中心联盟慢性病防控信息技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各信息通信业和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等各方的企业相聚一起,共同成立慢性病防控信息技术委员会,希望依托这个平台,能够把产业链上下游整合起来,形成合力,实现协同创新。为此,杨泽民对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期望:

第一:希望委员会以务实的态度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希望未来委员会能采取积极务实的态度,以解决互联网信息医疗健康现实问题,加强对市场需求和产业趋势的研究,形成产业界对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方向和技术发展的共识,推动和完善相关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和标准规范的形成。并推动标准的贯彻实施,规范市场秩序,促进良性的发展。

现实问题可以分为两个方面,现实问题中的一个方面是瓶颈性质的标准方面,包括数据的结构统一这方面,因为这类的标准不尽快的解决的话会直接的影响整个事业的推进;另外一方面,是从互联网健康医疗行业当中大的应用项目着手,如何能够尽快形成一些最佳的实践,这个最佳实践就包括整体解决方案、有关的流程、有关的标准、关键技术和规范,所以应从这两个方面着力去解决实际问题,一定会有效的推动互联网健康医疗这个产业的快速的发展。

第二:希望充分地发挥行业平台的作用。委员会要充分的发挥产业协作平台的作用促进产业分工,加强不同领域、企业间的互通合作,形成优势互补,使得产业链各类企业专注于特定的领域进行研发创新,打造出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同时促进信息数据的共享和畅通。

第三:希望能够积极的吸纳和利用好各行业已有的成果。互联网医疗健康产品和服务的创新需要各个学科和行业有机结合,充分吸收信息通信技术产业、医疗健康技术产业最新的概念和成果,有效地推进医疗健康行业与信息通信行业的融合创新,发挥跨领域、协同创新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企业和其他行业领域做出表率。

今天的大会云集了慢性病防控、信息技术产业链相关的企业、高校、科研单位等多方面的力量。大家一起共同为我国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鼓励和指导数据中心联盟的工作,最后希望联盟能够进一步聚合行业力量,共同推动我国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2-03 14:00:04
互联网 互联网医疗:极速升温与黏性难题
疫情助推了互联网医疗的热度。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近日,包括好大夫在线、春雨医生以及丁香医生等多家互联网医疗企业上线了免费问诊,为处于居家隔离状态的居民提供在线义 <详情>
2019-10-21 06:14:00
5G终端 5G加持 远程诊疗身临其境
“幽门下第六组淋巴结,下面的血管容易破裂,操作时一定要小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下称邵逸夫医院)胃肠外科主任王先法端坐在诊间,聚精会神地对着面前的 <详情>
2019-09-04 07:58:45
互联网 互联网医疗接入医保 能否解局盈利模式之困?
随着国家医保局公布《关于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将“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纳入现行医疗服务价格的政策体系统 <详情>
2019-09-03 11:33:27
互联网 我国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政策
为适应“互联网+”医疗服务的行业规律和技术特点,国家医保局日前印发《关于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指导意见》,以支持“互联网+”医疗服务有序发展 <详情>
2019-08-30 18:48:08
互联网 定了!互联网医疗将正式接入医保
8月3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正式印发《关于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