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2017(第十届)中国绿公司年会在郑州开幕,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未来30年任何一个企业如果不利用互联网技术发展业务,就会跟一百年前缺电一样可怕,甚至比缺电更可怕。

马云

马云表示,以PC为代表的IT技术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已是过去时,互联网将成为一个最重要的技术基础设施,数据将成为所有企业创新的能源。同时马云也指出未来30年整个世界的变化和冲击会超乎想象,但也将是巨大的机会。

从阿里巴巴推出的“NASA”计划,便不难理解马云的观点。此前阿里是商业带动技术升级,今年3月推出了“NASA”计划,组建强大、独立、瞄准核心科技的研发部门,面向未来20年,其技术和产品将覆盖到20亿人。

“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这些新技术大家不要把它当概念,我这儿提醒大家,你听不懂没关系,但是你不要去抵抗它。听得懂,赶紧,听不懂唯一的办法,把你们公司的年轻人叫起来,叫他给你解释,”马云表示。

谈到目前大热的人工智能,马云认为机器必须要做人类做不到的事情,未来不是Artificial Intelligence,而是Machine Intelligence,机器将成为人类的合作伙伴而不是对手。马云甚至认为未来《时代》杂志的年度最佳CEO很有可能是一个机器人,“机器解放人类,是让我们去做更有创造力的事”。

面对未来的激烈变化,阿里云机器智能ET已在各个行业快速落地,生动诠释了阿里的技术哲学。

继此前发布的ET城市大脑帮助杭州缓解交通拥堵,阿里云近期加快步伐陆续发布了更多人工智能落地案例。包括ET医疗大脑,对大量肺腺癌病例的DNA序列进行分析,寻找致病的关键基因突变;ET工业大脑,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对协鑫光伏生产过程中所有端口的数据进行深度学习计算,已帮助提升1%良品率,相当于每年节省上亿元生产成本。

此外,阿里云近期还启动了天池医疗AI大赛,通过CT扫描影像的数据识别,向早期肺癌诊断发起挑战。

正如马云在会上所说,未来随着大数据、大计算,数据能力的提升,我们一定能看到癌症被攻破、艾滋病被攻破,人类活一百岁不是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1 08:43:57
国内资讯 上半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2.6%
7月31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小幅增长,利润总额增幅维持较高水平。 <详情>
2023-05-30 08:59:59
互联网 信通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研究报告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运行分析团队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 <详情>
2023-04-17 17:23:00
市场情报 信息技术赋能国际数据流通 “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CFIEC)和国际数据空间协会(IDSA)共同主办的“国际数据流通技术高峰会议-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 4月14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办 <详情>
2022-12-28 11:40:00
2022-11-23 11:23:00
互联网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滴滴、拼多多、小红书等19家企业得分低于20分,仍在旁观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三家企业达到四星级水平,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前十名企业“出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