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北京讯  近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GMIC大会上,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学习学院院长Tom Mitchell教授指出,自动驾驶技术将给未来社会带来根本性变革,深刻改变城市的布局。

Tom Mitchell认为,目前的共享汽车服务改变了大家的出行方式,使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是非常好的资源利用方案。但是,庞大的交易量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城市病,堵车、污染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5902c27768157

在Tom Mitchell看来,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化,车与车之间的互接性和智能化,将提高整个交通系统的效率,减少污染物的排放,进而从根本上改变城市的格局。“到那时,造价昂贵的停车场将变成绿地,移动汽车餐馆的出现让人们不用再跟外卖小伙定餐了,甚至连星巴克都可以开设在无人驾驶车上。”

当然,要实现这样的场景并不容易。Tom分享了个人亲身的体验:“我曾亲自感受过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在主路上该车表现十分出色,但是,倒车时或行驶在路况恶劣的路段,该车的自动驾驶能力无法让我满意。”

“自动驾驶技术的真正普及尚需业界专家的进一步努力。”Tom Mitchell认为,“真正的革命是让计算机从没有感知能力的机器,变成能够感知外界突发状况的‘驾驶员’,这是自动驾驶进入现实生活的前提。”

也许暂时我们还无法感受真正的自动驾驶,但Tom Mitchell给出了一个折中方案:“在城市主干道上运用自动驾驶技术,而在到家前最后一公里的岔路、小路或石子路,以及驶入车库的最后5米路程,还是由人来代劳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6:01:54
国内资讯 特斯拉数据中心真的是“同类第一个”吗?
在国内外,已经有很多车企建设了自己的智算中心,以支持其智能汽车和数字化业务的发展。 <详情>
2023-05-16 08:42:45
5G资讯 5G技术首次用于高寒地区自动驾驶测试
随着鹤岗移动不断推动5G赋能千行百业,5G在鹤岗市的应用远不止于此。孙涛说,目前,鹤岗移动与鹤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打造的“5G+智慧交通”,已经广泛应用在城市交 <详情>
2023-01-16 11:14:21
数据中心节能 研究:自动驾驶汽车车载计算机对全球碳排放的影响堪比数据中心
希望汽车厂商会把排放和碳效率作为重要的指标,在他们的设计中加以考虑。 <详情>
2022-08-01 10:45:07
云资讯 车企进入数字化转型新时期 “不做车的”亚马逊云科技如何加速突破进程?
在自动驾驶、车联网和软件定义汽车三个重要领域,亚马逊云科技已提供了多项解决方案,有效助力了车企的数字化创新与转型。 <详情>
2021-11-25 17:50:25
市场情报 北京开放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萝卜快跑进入商业化运营新阶段
《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同步出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