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号,由长城会主办的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次GMIC.北京的主题为“天···悟”。

据介绍,天就是天时,就是行业发展的阶段,也是天气,就是大家关注的生存环境;工,就是人工智能;开就是开放、融合、跨界;悟,更多希望每一位GMIC北京大会参会者都能得到更多感悟。

雷克萨斯2

在2017上海国际车展上,LEXUS发布了全新品牌口号“领未见,探非凡”。作为本次GMIC.北京的指定用车单位也是顶级合作伙伴,LEXUS“领未见,探非凡”的口号与大会主题“天工开悟”的含义不谋而合。

会上,LEXUS中国副总经理郎立新针对智能化交通以及环保问题,发表了题为《预见汽车的未来》的主题演讲。

智能化交通是未来趋势

如今,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两亿台,在很多大城市,汽车保有量已经接近饱和状态。在这样的环境下,堵车、停车难已经成为了一个社会化问题,一旦交通发生了状况,道路将会出现拥挤不堪的景象,人们大量的时间浪费在道路上。

除了汽车保有量大之外,道路拥堵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在驾驶汽车的时候无法准确判断和了解各条道路的通行情况、车流量大小,不能根据当前道路的实际情况合理规划驾驶路线,也就是说目前我们的交通不够智能化。

郎立新说,未来智能化和移动互联将帮助我们缓解这样的问题。很多年以前,LEXUS集团就在日本爱知县的总部建了内部智能驾驶现场,在试验中,实现了车与车、车与道路基站之间三方信号的沟通和协调。红绿灯可以根据车流的密度精准的控制信号的时间。可以把人为因素对交通路况的影响降到最低,交通效率和安全性能得到了显著提高。

但是,真实道路情况要远比在实验场所遇到的情况复杂得多,交通标识不清晰的路口,骑电动自行车逆行的人、横穿马路的行人都对智能汽车提出了非常严格的要求。电脑死机可以重新开启,手机出现了BUG可以重新升级,无人驾驶一旦出现事故,就是不可承受的生命之重,必须做到万无一失,不能将存在隐患的无人驾驶汽车推向市场。只有道路环境、人们的思想认知及道德水准都达到一个更成熟的阶段,才能普及智能驾驶技术。

雷克萨斯

混合动力是当前最有效环保方案

汽车保有量增加,带来的另一个严肃问题就是环境污染,中国的两亿台汽车对环境造成的压力不容小觑,清洁能源在当下是大势所趋。

在中国,去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超过了50万台,超过美国成为全球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国家大力发展电动汽车,是因为电能是目前应用广泛的能源。 另一种新能源是氢能源,但是无论是电还是氢,发展初期的都有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比如便利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能源获取方式等,郎立新认为,当下最有效的汽车环保节能解决方案就是混合动力技术。

郎立新说,混合动力汽车有一个朴素的理念,就是油与电两种不同属性的动力各取所长、物尽所用。在汽车的起步和急加速阶段非常费油的阶段用电,在刹车及减速的时候,可以实现自我能量的快速回收,为电池主机不断循环往复充电,混合动力车不需要充电,也就无须去改变车主日常的行为习惯,同时还减轻了对环境的负担,也承担了我们每个人对社会和环境的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8:51:29
5G 大家说 GMIC广州2019|汇桔网谢旭辉:5G时代的科创服务新世界
伴随新一轮科学技术创新力量持续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在科创浪潮下,全球科技格局也迎来前所未有的巨变,如何抢占行业发展先机,构筑竞争新优势 <详情>
2019-07-09 16:45:00
市场情报 【全球科学家智库峰会】顶级科学家问道珠江,畅谈“科学的春天”
面对当下全球经济环境的复杂多变,传统的发展模式已经不再适用,不论是企业还是投资人,都亟待注入一股破局的力量。回顾历史经验,能够带领人类走出低潮,打开新世界大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