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grongquan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前副总经理 冷荣泉

据相关消息 5月8日,高碑店市人民法院公布北京国立开元广告传媒有限公司、郭文佳单位行贿一审刑事判决书。国立开元广告法人郭文佳向中国电信前副总冷荣泉行贿33.85万元,一审被罚10万元,冷荣泉受贿另外处理。

判决书显示,被告单位北京国立开元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住所地北京市房山区,法定代表人郭文佳。被告人郭文佳,男,1969年11月7日出生,汉族,研究生文化,中共党员,北京国立开元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原籍河南省林州市,户籍所在地北京市海淀区,现住该处。2015年9月15日因涉嫌犯单位行贿罪被高碑店市人民检察院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同年9月30日被取保候审,2016年9月27日被监视居住,2017年1月9日被高碑店市人民法院取保候审。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单位北京国立开元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7月19日,公司股东为郭文佳和妻子冯某,实际出资人为郭文佳,经营范围主要包括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等项目。被告人郭文佳自公司成立之日至今担任该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

其中,2008年被告单位北京国立开元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为在承揽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广告业务中谋取竞争优势,由被告人郭文佳向时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的冷荣泉(另案处理)提出请托帮助,被告人冷荣泉向中国电信集团公司青海省分公司及深圳市分公司的相关人员打招呼,要求对被告人郭文佳的公司予以照顾。在冷荣泉的关照下,被告单位北京国立开元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在2008年至2011年期间顺利承揽了中国电信青海省分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合计2413.46万元的广告业务合同。2008年至2012年期间,被告单位北京国立开元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为感谢冷荣泉的帮助,由被告人郭文佳决定,分多次送给冷荣泉价值20万元的商通购物卡。2009年被告人郭文佳与冷荣泉约定在冷荣泉退休后,由被告人郭文佳安排部分花费。2011年5月份,被告人郭文佳按照约定为冷荣泉支付了138476元的女儿婚宴费用。上述行贿款中,由被告人郭文佳任法定代表人的北京国立鼎盛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支付116396元。

2015年8月29日另案被告人冷荣泉交待了被告人郭文佳向其行贿5万元的事实,被告人郭文佳到案后,于2015年9月17日交待了上述行贿事实,又主动交待了多次行贿15万元商通卡和支付婚宴费用138476元的事实。

法院认为,被告单位北京国立开元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在经济活动中谋取竞争优势,由被告人郭文佳决定向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冷荣泉行贿,行贿总额共计人民币338476元,其行为构成单位行贿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应予惩处。被告人郭文佳当庭表示自愿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依照1997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相关规定,被告单位北京国立开元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犯单位行贿罪,判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被告人郭文佳犯单位行贿罪,免予刑事处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25 08:48:28
运营商 中国电信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
2023-05-09 09:39:55
运营商 中国电信研究院发布两项云计算领域RISC-V研究成果
基于RISC-V的云服务器操作系统适配以及轻量级虚拟化平台研发,是业界推动RISC-V入云进程的关键步骤,也是中国电信构建RISC-V云计算生态领先优势的重要突破。 <详情>
2023-03-14 09:09:33
运营商 中国电信启动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采:总规模1068台
3月13日,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中采购项目资格预审公告(以下称原资格预审公告)于2023年3月3日发布,现对原资格预审公告进行变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