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对于网络依存度逐步提高,不论相片、影音都需要传输至网络上,加上云端运算需求增加,带动了数据中心的兴起,各大IC设计业者纷纷看准这波趋势,准备从各领域切入数据中心市场,准备进攻规模上千亿美元的市场。

目前切入服务器市场的厂商分别有NAND Flash控制IC厂群联、慧荣,与高速传输芯片厂谱瑞-KY,以及远程服务器芯片(BMC)厂信骅及新唐。

随着人工智能及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需求兴起,不论是导航用途的路况情资整理,或着是未来汽车使用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抑或是物联网中的语音助理,都需要将数据透过网络传回数据中心运算后,在回传给使用者,因此数据中心数量及规模也都可望因此增加。

慧荣总经理苟嘉章表示,现代人传输影音数据或使用社群媒体频繁,数据都必须回传至数据中心储存,因此带动服务器需求量大幅提升,从产业角度来看,慧荣也观察到服务器用SSD相关客户急遽增加,目前慧荣已经着手开发企业级固态硬盘(SSD),预计2018年第1季就可问世,目标瞄准NAND Flash大厂或是互联网公司。

群联在企业级的SSD应用市场方面,也已经与美国Liqid公司宣布合作。群联以8通道PCIe Gen3x4 PS5007-E7控制芯片等相关产品,以及双方共同推出世界上最快的U.2 SSD.另方面,群联在SATA规格的控制芯片,也推出多种解决方案,将大啖服务器商机。

至于信骅在服务器用的BMC产品上,去年透过并购博通(Broadcom)旗下Emulex公司的Pilot服务器远程管理芯片事业资产,今年在BMC市占率已经上看6成水平,且几乎囊括所有一线大厂。

信骅公告4月合并营收达1.61亿元、月增9.57%,相较去年同期成长52.3%。信骅受惠于英特尔每3年更新一次的新服务器平台Purely已经开始逐步出货至OEM/ODM厂,预计年中也可望对外正式发表,因此带动信骅4月业绩月增、年增双成长,今年获利至少可望赚回一个股本。信骅则不评论法人预估财务数字。

此外,谱瑞-KY也看准这波数据中心趋势,去年推出的PCIe 4.0接口的高速讯号中继器(repeater)已经打入服务器大厂,产品将在第3季初就可望开始量产,预计下半年就可望开始挹注营收,带动业绩成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