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ZNV中兴力维“2017力维新品万里行——山东站”在济南喜来登酒店盛大举行,会议主题为“力维云:为高效运营而生!”,力维正式面向全球市场重磅推出了“力维云”服务新产品,这是ZNV中兴力维在云服务市场迈出的革命性一步。

图片1

“力维云”服务发布仪式正式启动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迅速发展,社交生态网络的日益成熟,从滴滴的共享平台到摩拜单车的共享租赁,共享经济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基于共享理念,通过运用最新的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共享等技术,结合中兴力维在动力环境和视频监控领域22年丰富的经验和技术积累,以及巨大的工程维护人力资源优势,我们最新推出了一站式智能化运维托管平台“力维云”服务。“力维云”旨在通过提供移动监控、智能值守和线下维护等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为客户提供更低成本、高品质的运营服务。

图片2

现场客户与方案技术人员在交流

“力维云”服务的一个典型应用就是中小机房。经过与客户的长期接触和不断实践,中兴力维归类和总结出目前中小机房运维管理的三大需求痛点:一是一次性投入大,需要软硬件以及持续的人力投入;二是运维过程不透明,导致运维过程难以掌控,运维质量难以评估;三是运维涉及专业多,个人难以拥有全部运维知识及技能,培养人力难度大。在这种背景下,ZNV中兴力维一站式智能化运维托管平台应运而生,“力维云”主要通过物联网的动环监控、视频监控技术,运营支撑平台(OSS)以及移动调度系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远程运维托管服务。相比传统云运维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以及效率低下、实时性差、沟通成本高的缺点,中兴力维的“力维云”服务为用户提供省心、省钱、省力的解决方案,从根本上改变传统的高成本运维服务模式。其实,“力维云”这种共享的物联网平台和经济模式,可以广泛应用与其他行业。截止目前,已陆续应用至机房基站、冷链冷库、连锁门店、广告传媒、机电设备等组网分散、需要统一监控等需求的行业。

图片5

ZNV中兴力维副总裁曾涛致辞演讲

发布会上,谈及推出“力维云”服务的初衷,ZNV中兴力维工程服务体系总经理曾涛介绍道:“力维在酝酿推出力维云服务的过程中做了大量的探索,力维希望推出的力维云服务能够解决用户的痛点。与目前市场上的云运维服务相比,力维云服务的应用主要有四大优势:第一是领先行业的运维体系,24小时Call Center、远程监控系统、移动调度系统和专业的设备体系,能够为客户提供主动的线上线下运维服务;其次是深度的数据分析、预警能力,采用大数据分析技术、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移动平台技术,能够有效实现告警、报警,消除故障隐患;同时具有更广泛的场景适应性,无论是分散的中小场景监控、动环视频一体化展示或移动互联网的应用需求,力维云服务系统都可以满足;最后是我们拥有专业的运维人员覆盖全球,经过专业培训和严格考核的1000+运维团队覆盖全球,并且目前还在不断增长中。”?

具体来讲,“力维云”服务采用了先进的云端管理技术,物联网采集、嵌入式应用等技术,实现对核心设备的智能化和网络化管理,以及主动服务、快速部署和云共享,具有物联网的系统架构和硬件设备,深度应用与大数据机器学习技术,拥有业界领先的共享级服务平台,并真正做到云计算与能力开放。

图片6

ZNV中兴力维CTO曹友盛博士新技术分享中

ZNV中兴力维CTO曹友盛解释道:“力维云是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共享的运维平台。物联网技术应用主要是指当因特网的末端设备被智能化后,云运维的整个框架已被物联网化了,物联网化后的云运维每天所产生的数据将以指数形式高速增长;大数据技术应用主要是指物联网的数据已经成为数据增长摩尔定律的主要部分。将云运维平台构筑在大数据平台已经是一个必然趋势。这样可以解决云运维平台数据面临的的大量、高速、多样、价值和真实性等问题;云计算技术应用是指基于公有云构建的,融合力维数据采集、综合管理、信息共享、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技术的智慧物联网平台,把数据乃至应用程序全部集中到云端,也就是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上;最后共享技术是云运维的本质,共享除了有效地降低了运维成本,快速部署外,信息的共享和云计算共享创造了数据多维分析和数据碰撞的条件,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变得可行而有价值了。”

事实上,早在2016年力维就成立了云运维运营中心,这个运营中心融合了400家客服中心和7*24小时远程值守中心,为用户提供多种周边业务(包括故障申告、业务咨询、服务投诉等)以及7*24小时贴心的专业值守服务。此外,集中化服务资源调度系统有效支撑线下运维服务体系,实现运维工单管理、运维团队管理,实现智能维守。通过运维系统平台实现对每个人的日常考勤、实时定位、行为轨迹管理,实现故障云端集中受理、统一调度。同时,“力维云”服务是以移动APP应用服务为核心,为不同企业提供智能值守、应急预案、大数据分析应用等不同的服务。而且可以根据行业特殊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丰富的数据报表,为用户提供决策建议与决策依据。

云运维中心成立初期,除了转化公司在电信、政府、轨道交通等行业积累的如中国铁塔、三大运营商等原始客户之外,签约用户主要是以政府职能部门,如公安、法院为主。中国国电、青岛公安局、滨州法院、商河人民法院、鄂州公安、孝感公安局、汉阳公安……等等超过1000+家政府职能部门,相继签约成为“力维云”合作客户。后期,随着品牌知名度的增长,越来越多的连锁品牌企业用户开始使用云运维服务。知名广告传媒商、品牌连锁超市、四星级酒店、酒业股份公司等等,也逐渐成为“力维云”平台的忠实用户。目前,服务站点已经超过40万。不久的未来,ZNV中兴力维期待与广大合作伙伴携手,为用户打造更加高效的运维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25 10:56:55
国内资讯 DT时代:力维云数据驱动高效运营
中兴力维凭借22年的动环、视频维护经验,结合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深度学习,推出了适用于一般政企、商业连锁市场的力维云服务,将被动运维变主动运维,帮助企业实现高 <详情>
2016-12-29 14:06:28
市场情报 “力维云运维”助力法院提升信息化价值
自ZNV中兴力维"力维云运维"中心正式成立以来,云运维技术飞速发展,产品不断迭代升级,迅速在公检法司、智能建筑、连锁、冷链等行业得以大规模应用。目前,服务站点已经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