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的物联网发展,将会受到哪些关键因素的影响?日前,Qorvo低功耗无线连接事业部总经理Cees Link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传输距离和传输容量、服务标准、开放标准和小而美,将成为未来物联网核心关键因素。

传输距离和传输容量

以智能家居为例,作为物联网的一部分,家中很多的智能设备将会安装大量的传感器,这些传感器通过网络与手机或者其他移动设备进行连接,将会产生大量的数据。这样一套完整的系统,是通过网络进行连接的,因此网络将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在网络传输方面,Qorvo提供了丰富的解决方案,包括无线技术、过滤、低功耗放大以及系统集成等,这些解决方案将会帮助客户实现各种快速的连接,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Qorvo的不同产品。

物联网的关键是服务

如何理解物联网的关键是服务呢?Cees Links认为,物联网必须保证各种设备能够随时随地联网,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因此,优质的服务才是物联网的关键。他利用智能家居看护老人进行举例。当前,老人的看护问题已经成为摆在年轻一代面前的难题,如何解决老人看护的问题呢?利用智能家居即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

Cees Links表示,Qorvo的生活系统可以帮助我们做好这些,这套系统由传感器等各种部件组成,通过系统能够随时掌握和了解老人的情况,让年轻人能够安心工作。

开放式的标准

在设备的联网上,目前行业有着各种各样的标准,如何制订呢?Cees Links表示,在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和手机等市场,不同的市场有不同的标准,最终只有一部分标准会存活下来。而最终胜利的标准,一定是开放的,对整个世界都是一样的。

Cees Links表示,在应用层领域也在建立一些标准,如Google、华为等都建立了自己的标准,通过连接,这些问题都将得到很好地解决。

小而美

随着物联网的普及,家里的东西越来越多,如果这些东西很大,那么家里将会堆满各种传感器。因此Qorvo喜欢做小的东西,但小的东西往往面临着更高的挑战。Cees Links表示,Qorvo的传感器,放弃了两节5号电池,改为纽扣电池,但如何让它可以使用更长的时间呢?因此,要解决节能等各种复杂问题,才能做更小的产品。

Qorvo要做小的产品,但绝对不会向性能妥协。目前,Qorvo的WiFi、蓝牙、NB-Iot、ZigBee等,都实现了小型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8 16:58:49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探索无线新动能 助力数字新高地
随着技术的创新与进步,无线电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了广泛深入应用,助力众多产业转型升级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8-16 08:46:39
大数据资讯 139个!工信部公示2023年物联网赋能行业发展典型案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计,到2030年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百亿级规模。 <详情>
2023-07-17 09:18:44
5G资讯 5G-A渐行渐近,无源物联网能否大放异彩?
随着物联网技术在各类消费终端和行业领域的规模化应用,全球物联网连接数已经突破144亿,我国也于去年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物超人”的国家。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