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由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主办的"同源共举,洞见未来"——央企信息化发展研讨会在京如期举行,30余位大型央企信息化负责人、技术专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央企IT实践与创新之道。

微信截图_20170527140831

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副总经理项煌妹致欢迎辞

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副总经理项煌妹对各家单位一直以来对电信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她在致辞中说,2017年是中国电信践行转型3.0战略、持续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的重要一年。去年6月中国电信集团发布转型升级3.0新战略,着力推进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引领数字生态,目前云计算大数据成为中国电信转型发展新引擎。

今年7月天翼云3.0央企资源池将在亚洲大单体机房亦庄瀛海数据中心落成,届时可为用户提供资源丰富、网络随选、安全可信、专享可定制的综合云服务, 这标志着中国电信云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

中国电信围绕信息化建设在不断探索新方式、总结新经验,并致力于为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优质可靠的专属云服务。我们将搭建交流、共享的合作平台,与客户、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索如何构建面向未来的企业信息化应用,如何发挥云计算、大数据等IT技术在产供销等环节的优化、联动、集成作用的时代课题,如何实现从业务整合向价值创造迈进的总体目标,助力央企凝聚优势构建产业共赢新格局。

微信截图_20170527140918

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纪叶做主题演讲

研讨会上,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纪叶以《云 腾 北 京,网 聚 天 下;同 源 共 举,洞 见 未来》为题,分享了央企业务上云的经验及建议,并从用户侧安全产品和平台侧防护能力两个方面,网络安全、系统安全、应用安全、运维安全、安全分析、安全服务、安全认证等多个维度介绍了中国电信全方位的安全防护能力。

纪叶认为,上云不是目的,是手段,上云要选好时机、范围,更重要的是找一个靠谱的合作伙伴。"任何一个企业都是有基因的,安全、可信、可持续是中国电信的基因。天翼云的核心价值是:安全+云网融合。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将保持一贯的高水平服务标准。"纪叶说。

微信截图_20170527141002

天翼云解决方案专家刘航做主题演讲

天翼云解决方案专家刘航在以《云计算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为题的演讲中指出,云服务将成为基本商业模式,并从以"资源管理"为中心向以"应用"为中心演进。刘航还介绍了云计算创新解决方案如何帮助企业应用效率提升的实践,如专属云为大中企业构建高安全高性能云平台、Workspace云帮助企业实现高效数据协同,IoT云优化大型机械企业预测性维护效能等。

研讨会上,中国五矿集团、华电集团、中国国电集团、中国中化集团等多家央企信息化负责人、技术专家就央企IT实践与创新进行了充分交流。

微信截图_20170527141123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信息中心总经理闫晓青做主题分享

微信截图_20170527141158

华电集团公司信息管理部主任杨富春做主题分享

微信截图_20170527141245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信息中心主任杜永胜做主题分享

微信截图_20170527141315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信息中心副主任郑万永做主题分享

微信截图_20170527141351

与会嘉宾合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25 08:48:28
运营商 中国电信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
2023-05-09 09:39:55
运营商 中国电信研究院发布两项云计算领域RISC-V研究成果
基于RISC-V的云服务器操作系统适配以及轻量级虚拟化平台研发,是业界推动RISC-V入云进程的关键步骤,也是中国电信构建RISC-V云计算生态领先优势的重要突破。 <详情>
2023-03-14 09:09:33
运营商 中国电信启动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采:总规模1068台
3月13日,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中采购项目资格预审公告(以下称原资格预审公告)于2023年3月3日发布,现对原资格预审公告进行变更, <详情>